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警企合抓水耗子 市民举报可获水费10%奖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30 11:32:08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昨天,青岛市打击偷盗水办公室联合公安执法部门对错埠岭三路某旅馆倒装水表的窃水行为进行查处,执法人员现场认定其窃水行为,并当场向违章商户下达了《违章用水告知书》,该商户承认违章用水实事,并当场签字准备接受进一步处理。

    市民如发现窃水行为,可在工作日内拨打86017087电话举报,除为举报人保密外,一经查实,将按追缴水费的10%予以奖励。

    上午10时,记者跟随市海润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和公安执法部门来到错埠岭三路某旅馆,当稽查人员巡查水表时,发现水表池盖被私自改装,并有“铁将军”把门,旅馆工作人说负责人不在,钥匙也不在,但在公安执法部门的协调下,水表池盖被顺利打开,发现此水表被倒装,执法人员当场拍照取证,在证据面前该商户承认了违章用水行为,并当场签收《违章用水告知书》接受进一步处理。

    在记者的询问下,该商户承认在年前将此水表倒装,但稽查人员从水表螺母的锈痕分析,此水表至少有一年时间没被拆卸过,即便按商户说法,至今也已给企业造成3000多吨水的损失。

    记者从市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办公室了解到,近几年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稽查大队加大了查处力度,违章用水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但某些特殊行业例如:小区物业、宾馆、饭店、洗浴、洗车等个别违法商户在利益的驱使下,仍存在侥幸心理,采取不法手段以达到窃水目的。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定期与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偷盗水专项整治行动,对典型违法商户将进行公开处理。对查出的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的窃水案件,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据介绍,我市《关于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发布以来,已查处窃水案件200余起,移交司法机关20余件,刑事拘留9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维护国有资产,做合法用水公民,市民如发现窃水行为,可在工作日内拨打86017087电话举报,除为举报人保密外,一经查实,将按追缴水费的10%予以奖励。(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山路改造范围敲定 西至火车站东至安徽路
下一篇:市南市北尾盘积压9000套 部分楼盘越卖越便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