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最年轻美女代表8年从学徒到领班 曾获全国金牌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3-28 07:04:53

    马尾辫、牛仔裤、小西装,一身年轻靓丽打扮的王利艳出现在市人代会会场时,着实让人吃了一惊。这位平度市政府招待所餐饮一部的领班出生于1988年,只有24岁,是本届市人代会最年轻的一位代表。

    2004年,初中毕业的王利艳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招待所餐饮服务员,一干就是八年。八年里,她工作勤勤恳恳,从普通的学徒一直做到了领班的位置。

    “单位的工作氛围特别好,从做学徒开始,领导同事们都很照顾我。”现在的王利艳已经成了14个人的领班,“以前别人都喊我小王,现在有人喊王姐了”,她笑着告诉记者。

    餐饮服务员流动性很大,很多人都是做个一两年就跳槽了。但王利艳却很有“定力”,“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一直觉得做餐饮服务员也能实现人生价值”,她说。就是这股子倔强让王利艳一步步地成长了起来,成为了单位骨干,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多次在青岛市级行业技能大赛获得大奖,参加全国竞赛摘得金牌,今年又当选了市人大代表。

    “这几天一直在认真学习,听政府工作报告,听其他代表提的好建议,虚心向他们请教。我虽然年轻,但深知责任很重,我一定会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她说。(陆波 周光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丽海岸线岂容违建又毁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