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美丽海岸线岂容违建又毁绿?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3-27 13:37:31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可以说是青岛的标志性名片,但是最近在岛城美丽的海岸线上却发生了违法建设板房、破坏绿地的行为。昨日,青岛盛世飞洋公司的丁先生通过本报党报热线反映称,青岛渔政部门在市南区莱西路靠近海边滨海道路附近,紧挨着自己的办公室违法建设了一个小板房,以用作监控室,后来曾被城管查处撤销掉。但是3月23日渔政部门却再次将板房建了起来,并且在建设的过程中破坏了此处的绿地以及外围的栅栏。

  接到反映后,记者迅速来到丁先生所说的地方。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座崭新的板房已经建设完毕,看起来尚未投入使用,而在板房和道路之间是一片绿地,上面错综杂乱的车辙印清晰可见,被碾压过的地方只剩下几株零星散布的小草,外围的栅栏能看到几处被毁坏的痕迹。

  丁先生告诉记者,周围居民对于这片绿地都十分喜爱。记者在现场拍照时,几位附近的居民也围了过来,纷纷表示,“这么好的绿地被毁坏实在太可惜了,应该好好保护起来。最近不是在增绿补绿吗,怎么还给破坏了呢?真不知道这是谁干的。”义愤之情溢于言表。

  从丁先生展示的该区域规划图上,记者并没有发现有这个监控室的位置,“这么漂亮的海岸线怎么能随便建设呢?”丁先生还向记者出示了渔政部门当时写下的一张字据,承诺在安装监控屋之后将栏杆恢复原样,如果有损坏照价赔偿,对于绿地也承诺“如破坏草地,照价赔偿”,落款是2012年3月23日。

  随后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此处监控室确实属于违法建筑,没有经过审批手续,“海边也不允许随便搭设建筑物。”对方表示将会尽快下达整改通知,清除违法建筑。

  记者又致电渔政部门有关人士,对方表示会在今日(3月27日)了解情况后给予回复。(本报记者 赵卫东 薛华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流南路长沙路交界现2米深大洞 被困轿车面目全非
下一篇:最年轻美女代表8年从学徒到领班 曾获全国金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