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旧金山华裔家庭遭灭门 警方疑凶手行凶后自毙(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3-25 08:11:50

    美国旧金山警方证实,当地时间3月23日早晨,旧金山市立大学附近一栋两层民居内上演灭门血案,5名死者(3女2男)分别倒在门槛、车库、楼上和楼下。有证据显示,他们全部来自中国大陆,而且彼此有亲属关系。警方目前怀疑凶手在射杀4人后自杀,并认为没有其他嫌疑人。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栋房子的屋主为一名华裔软件工程师,其同事表示她23日没有上班,也未见打来电话。报道援引一名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华人的话说,她有五名亲属住在发生枪击的房子内,他们都是来自中国的移民,23日没人接听她的电话。

    据报道,血案发生在位于旧金山市立大学附近霍思街16号一处橘黄色的两层楼民宅内。当地时间23日早晨7点45分(北京时间23日晚10点45分)左右,一名住在附近、拥有该住宅钥匙的女性亲戚在开门入内后,在正门口的门廊处发现第一名男性死者,他是中枪身亡。入屋后,该女子又在车库发现一男一女两名死者,这名亲戚随即走出屋外打电话报警。警方到达现场后,分别又在楼上和楼下发现两具女尸。

    警方经调查后证实,5名陈尸屋内的死者皆为成年人,总共两男三女,至少有两人应是被枪杀。他们全部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彼此都是亲戚关系,案发前都住在同一座住宅内。有关人员随后将5具尸体全部搬走,准备请法医进行尸检。警方在案发现场拉起黄色警戒线,禁止行人靠近。

    【屋主】

    系37岁华裔女工程师

    据悉,凶案住宅业主名叫雷樱雪(音译,Yingxue “ess” Lei),现年37岁,系一家医疗系统公司的华裔软件工程师,是名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据其同事介绍,雷樱雪23日没有上班,也未请假。“这一情况非常罕见,并不是她惯常的做法”,一同事说,雷樱雪对工作非常认真,在这家公司上班已经6年,平时性格开朗快乐,从未听她说起过家庭纠纷,在公司人缘也很好。

    18岁的黄姓(Lena Huang)华裔女孩告诉记者,案发现场住的是她的5名亲戚,5人都是来自中国的移民,事发之后她虽然跟他们打了好几个电话,可是无人接听。据她推测,清晨到现场开门报案的人应该是她的姑姑,当时后者下夜班回家。

    【警方】

    凶手枪杀4人后自杀

    据悉,与凶案同一街区内的同一排9户人家当中,有6户为华裔。大多数邻居称当晚没有听到异常的动静,只有一名自称为克拉克的白人邻居说,他在约凌晨2点听到一声巨响,还听到有人大叫“趴下”。由于目前并没有发现凶手作案后逃离现场的痕迹,因此警方初步怀疑5名死者中有一人是凶手,在枪杀4人后开枪自杀,并认为没有其他嫌疑人。不过这种官方的推断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警方指挥官汤墨卡表示,目前还并不知道是哪一名死者开枪,也未证实是否在屋内寻获凶器或枪支。旧金山市华裔市长李孟贤23日发表声明说:“旧金山警察局要彻底调查清楚这一事件。我代表旧金山市向这一罪行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庭成员及朋友表示支持和慰问”。

    【推测】

    血案祸起家庭纠纷?

    据初步推测,目前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家庭纠纷酿成惨案。据了解,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事部目前已经和警方取得联系,一旦确认遇害者为中国公民,使馆将在第一时间配合警方破案。

    华裔居民吴卓潮在事发小区46号楼居住了20多年,他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清晨几乎没听到任何不正常的声音,出门上班时才发现许多警察勘察现场,根本不敢相信邻居家发生惨案。而事发地周围的居民表示,他们也没听见异响或者看到什么异常的现象。与案发地点相邻的日内瓦街上,菲律宾人沙泼罗从1967年就住在这里。他告诉记者,附近居民主要是菲律宾人和华人,距离地铁站不远,交通便捷。治安一直良好,没有发生过什么恶性案件。当地一居民说,由于凶杀案的动机和作案疑犯尚未查明,他很难对此案作出判断,但对该社区的治安情况心感不安,希望警方早日破案,查清是家庭成员所为,还是外来人员犯案。倘若是外来者所为,一定要加强措施,防范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警方发言人女警官富冈说,至少有2名受害者是被枪杀的,调查人员仍在试图确定其他人死亡的原因。警方认为,这是一宗包括自杀在内的谋杀案件。现在还没有其他家庭成员被列入此案的犯罪嫌疑人,也没有人被羁押。警方目前正在联络所有死者相关的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以便进一步了解此案。

    不过,警方不愿证实现场是否发现了作案凶器。

    3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市,警方人员在枪击案现场调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郑州官方收地沟油因价低遭饭店集体抵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