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江苏路拥堵通行难 政协委员骑自行车调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24 07:39:33

  相信提到市南区青医附院附近道路交通,特别是江苏路的通行状况,不少市民都会皱起眉头。“那个区域,一到上午8点以后,就会堵成一个疙瘩。”“有一次,俺开车送病人,从江苏路北头到青医附院门诊大楼,短短七八百米路程竟然走了近半个小时!”针对市民的反映,昨日上午,民建青岛市委组织会内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到青医附院江苏路院区就医患停车难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提出解决青医附院停车难问题的提案,建议将位于市南区龙山路的龙山人防工程部分空间改为临时停车场。

  ■调研

  为不添堵委员骑自行车到场

  昨日上午10时,在其他市政协委员达到青医附院门口不久,省政协委员杨乃瑞骑着一辆自行车赶了过来。“骑着自行车调研路堵和停车难,也算身体力行为破解拥堵做贡献吧。”杨乃瑞委员告诉记者,他家住燕儿岛路,工作地点在朝城路,每年春秋两季大约有六七个月时间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如果大家都能少开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估计青医附院周边不会像现在这样拥堵了。当然这有个前提,那就是政府建设能完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委员们现场调研了解到,青医附院日门诊量达6000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每天进出医院本部的各类车辆达10000-12000车次,而医院现有停车位仅450个。因住院患者多来自周边区市,部分陪床家属将车辆长期停放在院内,导致院内车位周转缓慢,众多就诊患者车辆无法及时进入院内,进而导致医院周边道路不堪重负,院内外交通在高峰时段几乎陷入瘫痪状态。更为重要的是,由于院区内外交通不畅,导致许多急危重症患者无法及时入院接受急救。

  青医附院本部周边道路狭窄,交通繁忙,没有设立大型停车场的空间。医院与交警部门多方协调在周边道路设立交通岗、安装隔离带、划单行线及临时泊车位;增设智能停车系统,配备现代化的车位显示屏,并安排人员在院内疏导交通,但车位紧张的矛盾仍无法缓解。

  在附近路段指挥交通的交警姜海龙告诉记者,周一、周二、周三的上午8点到11点,江苏路、平原路肯定堵住,早晨7点半,医院的车位瞬间就被填满了。

  龙山人防工程能提供数百停车位

    疏解江苏路附近区域的道路拥堵和停车难问题,政协委员们提出一个将龙山人防工程开辟临时停车位的建议,这一建议有没有可行性?“有可行性。”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用来开辟临时地下停车场,目前可利用的空间能提供数百个停车位,但限制这一建议变成现实的难题是改造人防工程所需的资金投入。近年来,人防办也有改造地下停车场的意向,在没有财政投入的情况,希望能引入社会资金,完成项目改造。

    ■建议

    充分利用资源扩大停车空间

    针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政协委员们共同提出了建议。为有效解决青医附院患者停车难问题,建议在医院继续大力争取交警部门的支持,做好院区内外的道路交通规划管理及督导工作外,政府有关部门能充分利用医院周边现有资源扩大停车空间。

  有关部门可以考虑将位于市南区龙山路的龙山人防工程部分空间改为临时停车场。同时原观象一路供热站即将改为换热站,建议将其腾出的地下煤库和锅炉房改为停车场(该煤库与青医附院第二住院部相通)。另外,在医院周边交通较为疏缓的道路,如观海一路、观海二路等处划定临时泊车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绿化工作将从南到北展开 各区市投资过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