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8元油价非治堵良方 青岛拥堵依旧私家车不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1 14:25:34

青岛拥堵日益加剧,晚高峰已延长至19时(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昨天是油价8元时代的第一天,岛城道路拥堵如故,涨价没有吓倒开车的人,车主的心理承受能力经受住了考验。“周二总是比周一好一些的,但想象中的‘车会变少’没有发生。猪肉涨价该吃不耽误,油价涨到10块有车的也照开不误。”私家车主王先生调侃地说。

    近期备受关注的油价上涨20日凌晨尘埃落定,岛城主流私家车使用的93号汽油达到每升7.99元的历史新高。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所有人都知道,“7.99”绝对不是终点,传说中的10块大关看来也并不遥远了。

    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对解决交通拥堵产生积极影响,这几乎是燃油涨价带给我们消费者的唯一利好。本周一,青岛全城异常拥堵。记者早上从国信体育场到太平角,耗时1小时30分钟;下班时段从软件园到台东,耗时一小时;在台东车位难求,最终停下车想吃饭的时候已经是7点钟了。这就是青岛交通的现状。

    公共交通、物流用车、市政公用用车等等,这些是城市运转所必须的。相对而言唯一可以考虑控制的似乎只有私家车。据统计,目前青岛含各区市私家车保有量为90万,油价上涨是否能让马路上的私家车变少,让道路更通畅呢?记者先后采访了十位私家车主,他们不约而同在对涨价狂喷的同时,坚决表示该开车不耽误。还有两位正在学车的小青年,油价8元时代对他们来说还没有任何概念,“学车就是要开的,开车还是方便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东海路整治遭网友质疑 园林局长解答疑惑(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