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结婚彩礼钱涨至1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3 11:32:44

    家住青岛李沧区的小伙儿小刘因为这彩礼钱的问题和媳妇小宋的娘家闹得不可开交,婚前小刘的丈母娘就嫌小刘给的36800元彩礼钱太少,比同村一姑娘结婚时的彩礼钱少了1200元。而婚前小宋说好这钱结婚后能从娘家要回来,结果丈母娘却把钱扣了。为了这36800元的彩礼钱,二人婚后不到一月就分居,如今离婚协议都写好了……

    婚前:

    丈母娘:村里谁谁家的女儿出嫁,婆家给了38000元,你不能比这个数少!

    未婚妻:快给我妈吧,等咱结了婚她就把钱退给咱了。

    丈夫:爸妈东拼西凑凑了36800元。

    A 丈母娘要38000,东拼西凑了36800

    小刘家住李沧区,去年6月份他和莱西某村的姑娘小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蜜月还没过完,妻子小宋就跟小刘提出离婚。是什么原因令这对刚结婚的小两口闹得如此之僵?3月21日,记者采访了当事人小刘,提起这事儿他显得十分郁闷,“都是那彩礼钱给闹的。”

    原来,小宋的父母并不支持二人的结合,虽然小宋是城市户口,但在小宋的娘家眼里,小刘工资太低,所以在俩人恋爱时就百般阻挠,当小刘提出娶小宋过门时,小宋的父母一口回绝了。“我媳妇儿人长得不错,性格也挺好的,而且我觉得农村姑娘能吃苦,持家也有一套,所以我当时一门心思就想把她娶回家。”小刘告诉记者,为了能把小宋娶回家,他没少跟二老磨嘴皮子,“我媳妇当时也很想嫁给我,我们俩一起给她娘家人做工作,好不容易才同意的。”

    二老虽然点头同意小刘和小宋结婚,但在置办婚礼的时候双方又发生了摩擦,小宋的娘家跟小刘要彩礼钱,说这是老一辈留下的风俗,小刘觉得既然是规矩就得给,他起初觉得自己娶的姑娘是农村的,彩礼钱给个万儿八千就行了,但没想到小宋的娘家对这个数十分不满意,“我们村那谁谁家的女儿出嫁,婆家给出了三万八的彩礼钱,你怎么着不能比这个数少吧!”一听到这个数字,小刘有点承受不住,小刘的父母并没有给小刘攒下多少钱,小刘自身也没有多少积蓄,要拿38000元出来确实不容易,但小宋告诉小刘说,这钱就给爸妈撑个脸面,等结婚后娘家就能给退回来。小刘觉得小宋说得很有道理,现在别人结婚彩礼钱都能给退回来,不给退现金也能给买辆车买点家具啥的,为了能让丈母娘满意,小刘东拼西凑凑了36800元钱当了彩礼钱。

    但令小刘想不到的是,这笔钱的数目在丈母娘眼里还是少了,“丈母娘觉得村里有人给了三万八,我就得比三万八多,我给他们家36800元太少了。”因为嫌彩礼钱少,丈母娘没少给女婿小刘脸色看,令小刘心里很不舒服,“又不是卖女儿,为什么这么在乎钱多钱少?以后我们还能不管他们吗?还能不给他们钱花吗?”

    小刘称其实自己的家境还算可以,但是自己一直无法理解对方父母为什么非要为这彩礼钱难为自己,“其实我家里也可以啊,我在李沧区有两套房子,虽然工作一般,工资2000多元,但是至少不用为买房子发愁。”

    婚后:

    丈夫:你妈啥时候把钱还回来?

    妻子:说实话吧,这钱妈不给了……

    丈母娘:你家这么穷,离婚!

    丈夫:离婚……3万多的彩礼钱得给我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变态男用锥子专扎长发美女屁股
下一篇:青岛嫚被卖窑洞当媳妇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