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媒体聚焦 > 正文

常德传:企业发展说到底靠文化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2-03-23 10:16:09

今年,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常德传带了十多份议案早早来到北京。

他的议案涉及内容非常广泛,从食品安全到大气污染,从教育公平再到保障房建设,从加强网络安全到解决用工难,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关注的话题多,采访的记者多,为此,常德传不得不召开两次小型的新闻发布会,专门解答记者的提问。当有记者问到青岛港的优势在哪里、如何培养农民工时,常德传稍有停顿,整理了一下思路,开始侃侃而谈。

“说到底就是文化,”常德传说,多年来,青岛港坚持以文化为载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广大干部职工的头脑,引导广大职工把青岛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支线港建成了世界第七大港,总资产从1.8亿元增长到去年的300亿元,增长了166倍,创造了近300亿元的优良资产。

在常德传的十几份议案中,他最看重的也是一份《国有企业要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勇当主力军》的议案。常德传说,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支柱,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应当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在文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人大常委许振超对气象的“赞”“叹”“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