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即跨海大桥将合龙 青烟威进入一小时生活圈(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3-23 07:19:39

海即跨海大桥主体将合龙

  记者昨日获悉,青岛即墨至海阳跨海大桥建设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距最后的大桥“合龙”时间——4月底已越来越近。

  即墨至海阳跨海大桥北接海阳市滨海公路西首,南接青岛市滨海公路北端。大桥总投资为5亿元,是由海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大桥,大桥全长为4.7公里,桥面宽24.5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公路,主桥为双塔双索斜拉桥,主塔高度为88.7米,主桥跨度为376米,大桥净空高度为22.7米,可以通过5000吨的货轮。

  “200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的这项大桥工程,经过三年建设工期,将于今年4月底合拢,”海阳大桥项目办工程技术部杨部长介绍,目前,施工进度已达到总工程量的95%,“桩基总量为552棵,已全部完成;承台总量为164座,已全部完成;墩身总量为190座,已全部完成;箱梁总量为164孔,已全部完成;主塔总量为80段,已全部完成。主梁总量为51段,完成48段,占94%……”在高耸的桥塔下,他精确地报告着工程进展数据。

    据介绍,大桥建成通车后,从海阳市的旅游度假区到青岛的市中心车程将缩短为50分钟,海阳市将成为一个“节点”城市,进入青岛、烟台、威海三市的“一小时生活圈”,全方位承接多重经济辐射;同时,大桥也将成为丁字湾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大大加快青烟威三市滨海公路的对接贯通,进一步加强整个胶东半岛的经济联系,加快半岛城市群的建设步伐。(钱卓 隋信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利群集团成功并购北方国贸 打入李村商圈(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