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植树节刚过 浮山上竟有人伸毁树黑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1 10:53:01

这些小树被毁得让人心疼(图片均由网友提供)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这些小树还没有发芽呢,就被这么糟蹋了,不知谁这么手贱,种棵树成活好不容易,怎么就这么忍心呢?”刚刚过去植树节没几天,有网友在浮山发现大批小树惨被折枝,有的甚至被拦腰折断。帖子一发出,立即引起许多网友愤怒谴责这种“伸黑手”的行为。

     今日,青岛网友zuijiuri在国内某论坛发帖称,植树节刚过,大批网友积极参与植树绿化山头或护林捡拾垃圾的镜头好像还就在眼前,可昨天上午听涛去爬浮山的时候,居然看到有的松树、小刺槐的被折枝了。“现在浮山上的管理人员还定期巡山,护林护绿、查看火患、清理被乱涂鸦的山石等等的,已经够忙的了,有人却趁不注意就这么下黑手了!真是可恶!”

    许多网友认为,这应该是纯属个人恶作剧行为。因为从毁树的情况来看,也不是偷树苗用来扦插栽培,毁的也都是刚刚开始发芽的小树,不可能用来当柴火。此帖一出迅速在论坛形成热烈的讨论,来自全国各地的众网友纷纷谴责。

    有青岛网友呼吁,浮山是青岛的“母亲山”,本来地质环境就不太适宜植被生长,我们应该大力保护山上的一草一木。如果登山游客发现了毁树行为,一定要加以制止,情况严重应当报警。(青岛新闻网记者 图片由网友提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勒紧风筝线变利刃小孩遭割喉 伤口惨不忍睹(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