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186单位5农贸市场建成肉菜追溯体系 商务部考核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3-20 06:48:52

    日前,商务部专家组对青岛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评估,在听取汇报、查看档案、现场抽查、系统功能演示等综合检查评估后,专家组认为我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体系建设运转具有特色、符合实际、效果明显,达到了中期考核要求。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我市将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列入2012年政府市办实事和“宜居幸福城市”商务行动计划,建立了完善的组织领导体系和督导推进机制,把追溯体系与政府行业监管、企业内部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快建设进度。目前,按照“一个城市管理平台、六个流通节点、三个工作支撑”为主体框架的“一六三”体系建设要求,已经全部完成了政府招标采购项目和软件系统开发工作,肉类追溯系统在全市186家单位建成运转,蔬菜追溯系统在市区5处农贸市场初步建成,初步实现了市区肉菜流通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按计划,年内将在市区350家单位建成运行追溯系统,覆盖肉菜品种将达100种,年监控猪肉销售量4万吨、蔬菜80万吨,市区受益人口275万人。(记者 何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滨海公路8亿拓宽绿廊 四方8道路打造景观大道
下一篇:青岛234名新市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学习负责履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