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翡翠城复试公寓货不对板 情调阳台变厨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18 06:20:12

  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退休后都喜欢到相对安静的县级市买套小房子养老,市民曹大爷就有这样的想法,没想到让他窝了一肚子火,养老也不得安生。2009年他在莱西市“翡翠城”购买了一套复式的小公寓,可是因为内部结构变更的问题至今也没有住进新房子。“我们买这房子就是看上了南向阳台可以晒太阳,但是他们变更设计将厨房设到了阳台上,这让我难以接受。”曹大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

  ■市民投诉:

  管道侵占阳光空间

  曹大爷告诉记者,他在2009年跟随看房团到莱西市看房,当时看中翡翠城紫竹园的复式小户型,很大程度就是因为该住房的南向阳台,而且样板间的厨房设计在房屋北侧,房子显得非常紧凑。可是到了2010年年底交房的时候,他去房子中一看,自己的单元房和样板间差距很大,小厨房被设计在阳台上不说,煤气管道、下水管道等众多管道也都在阳台上,曹大爷原本想放躺椅的空间被这些管道所占据,这种变化让他的美好愿望打了折扣。

  “房子建成这样我知道也不能改了,但是开发商总该给点赔偿吧?根据房子的情况,我决定不用煤气了,所以要求开发商把煤气配套费退给我,但是一直得不到对方的答复,我们拖了一年多也没有住进新房。”曹大爷投诉说。

  ■开发商:

  改设计为安全要求

  对于曹大爷的投诉,记者联系到了翡翠城的开发商,一名姓薛的工作人员表示,改设计并不是他们的本意,主要是煤气安装部门的要求。“专业人士在审核图纸时发现我们将厨房设在北侧不符合相关的规定,所以没办法我们才改到阳台上,这也是为了业主安全着想。”薛女士介绍说。对于曹大爷的赔偿诉求,她表示将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曹大爷进行协调。

  ■律师:

  房内结构违约可索赔

  像曹大爷这种延期交房的情况可否主张对方按照延期交房条款进行赔偿?记者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王律师表示因为“翡翠城”符合交房条件,所以像曹大爷这种因为内部结构纠纷没有交房的不能主张延期交房的赔偿,但是可以主张房屋内部结构的违约赔偿。(记者 王寿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猪下货熬出大油再炸鱼 每天加工数百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