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隧道青岛端设管理中心 遇事故两侧救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15 17:28:24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青岛胶州湾隧道计划在青岛端再设一个管理中心,主要负责隧道日常管理及安全保障。据介绍,本次设计的管理中心是承接薛家岛端总中心的一个分中心,项目最主要的部分是要设立消防站,整个工程选址在台西三路匝道入口的北侧,占地1.4万平方米,青岛端“大脑”的设立可以确保胶州湾内部发生重大事故时,两侧同时展开救援。目前已经进入勘察招标阶段。

据悉,胶州湾隧道工程目前已设立一个管理中心,该中心设置在胶州湾隧道口薛家岛端南出口东侧、窟窿山南侧、北庄北侧,工程规模22881.17平方米, 管理中心消防工程也设置在胶州湾隧道薛家岛端南出口东侧,按照前期招标公示,建设方耗费720万元的费用用于消防系统设备材料采购及安装。

“胶州湾隧道为城市快速道路隧道,设双向双洞六车道,设计车速80km/h,中间设服务隧道,隧道总长约7.8km(含青岛端接线工程),其中跨越海域段约3.95km,项目总投资32.98亿元。”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在青岛端设置的管理中心和薛家岛的管理中心是一体的,功能也类似,最主要的工程是消防站的建设,这也是为隧道提供两侧的安全保障。

记者3月15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胶州湾隧道计划在青岛端再设一个“大脑”,负责隧道日常管理及安全保障,据介绍,本次设计的管理中心是承接薛家岛端总中心的一个分中心,整个工程选址在台西三路匝道入口的北侧,占地1.4万平方米,目前已经进入勘察招标阶段,青岛端“大脑”的设立可以确保胶州湾内部发生重大事故时,两侧同时展开救援。(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鞍山一路居民如走悬崖 护栏摇摇欲坠
下一篇:变质猪肉添加辣椒精 5分钟内可致小鸭毙命(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