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即墨小伙捐出全身器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15 07:14:16

青岛即墨小伙捐出全身器官

  青岛即墨大信镇石固埠村30岁村民刘同海,5年前遭遇一场车祸,造成四肢瘫软,生活不能自理。当时许多好心人曾帮助过他,政府为他家办了低保。为了感恩,刘同海决定捐献全身器官回报社会。昨天上午,即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刘同海家中,现场办理了遗体和器官捐献手续。据了解,当年刘同海遇车祸后,欠下了10多万元医药费,他的父母四处打工,目前已还上大部分债务。

  2007年8月25日晚上,刘同海骑着电动车下夜班回家途中,连人带车扎进路中间的一条深沟里,幸亏被一名过路市民发现,报警将他送进了医院。

  经过抢救,刘同海头部和颈椎神经系统受伤严重,四肢瘫软无力,连东西都拿不起来。5年来,因为生活不能自理,他几乎没有走出家门过,一日三餐依靠父母照顾。为了救命,全家还背上了10多万元的债务。

  刘同海说,自己车祸住院时,曾有多名好心市民捐钱捐物,帮助他渡过难关。后来,他的生活不能自理,当地政府又给他办理了低保,即墨残联也送来了残疾人救助款。

  “我要把全身的器官都捐了,这样也算对社会有一点回报吧。”去年,一直在家休养的刘同海通过早报看到了河南姑娘喻扬捐献活体器官的报道,当时就落泪了。他悄悄和父母商量,他也要学习这位坚强的河南姑娘,将自己的器官捐献出来。父母考虑了许久后,对儿子的想法表示赞成,并找到了即墨红十字会。

  昨天,即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即墨已经有47人签订了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书,14人实现了遗体捐献。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沽河沿岸将建曲院风荷生态湿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