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翻"遍李村大集 李沧分局科所联动整治黑心棉

来源:工商李沧分局 2012-03-12 16:43:34

 

"翻"遍李村大集 李沧分局科所联动整治黑心棉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李村大集出现“黑心棉”,3月1日,李沧分局迅速采取措施以科所联动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对李村大集及周边经营被褥的业户进行清查。

    清查中发现,所谓“黑心棉”是经营者向工程施工方提供的工程用被,价格低廉,并非用于人们生活所需。但为防止少数违法者为谋取利益将工程被与生活用被混搭出售,误导消费者,执法人员召集所有在李村大集销售被褥的业户进行了行政告诫并提出要求:

    一是在李村集贸市场常年销售棉被的业户主体合法;

    二是要求经营者所售日常生活所需的棉被必须是带有拉链装置,方便消费者识别;

    三是如经营者所售棉被为工程用被则必须设置标识牌并在显著位置加以明示;

    四是如执法人员发现仍存在工程被与生活用被混搭出售的现象,将加大处罚力度。

    此次整治有力的震慑违法经营者,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李沧分局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突袭生猪批发市场
下一篇:楼宇广告问题多多 李沧工商将其纳入监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