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石化:熄火问题油是化工调和油 尚无有效投诉

来源:MSN中国 2012-03-09 14:25:28

    继云南、贵州出现“熄火门”之后,近日广西部分车主在当地一些社会加油站加油后,也出现了汽车发动机无力、抖动、发出异响甚至熄火等故障,成品油质量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家及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

    从广西“熄火门”故障车辆表象看,与贵州熄火门故障车辆表象基本一致。据贵州省和贵阳市工商部门2月底公布对本市93#汽油抽样检测结果显示,符合国家车用汽油标准 GB17930-2011,也就是说按照国家标准检测是合格的。

    然而,既然符合国家标准,为什么还会有成百上千的车辆出现同样的故障呢?有关专家表示,他们经过对抽取事故车辆燃油进行化验后认为,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一是“问题汽油”中未洗胶质过大,有的汽油未洗胶质高达200mg/100mL,而《世界燃油规范》规定未洗胶质不得大于 30mg/100mL;二是“问题汽油”中含有氮甲基苯胺、醋酸异丁酯、碳五、乙苯和环戊二烯等化工原料,这些物质既对人体有毒有害,还能使橡胶溶胀导致车辆发生故障。

    记者从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了解到,据此分析,可以肯定这些“问题汽油”为化工调和油,通过肉眼观察,颜色浅是化工调和油的特征之一。含有这些化工原料的汽油燃烧时可以在汽车进气门、挺杆、火花塞上及气缸内部形成粘附性较强的胶质或沥青质并沉积其上,使汽车进气阀关闭不严或不能正常开启,火花塞堵塞,造成汽车启动困难、抖动、加速无力等故障。

    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在此期间,他们没有接到一起因油品质量问题引发的有效投诉,经营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吴亚军蝉联中国大陆女首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