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暗访味千拉面 骨汤依然为勾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08 16:43:40

  去年7月,有媒体报道称味千拉面骨汤并非现场熬制,而是浓缩液兑制而成,味千一度深陷“骨汤门”。近日,记者以打工者身份进入岛城一家味千拉面店暗访发现,店面仍向顾客夸大虚假宣传,骨汤依然为浓缩液兑制而成。还有员工甚至用洗菜盆洗衣服,员工偷吃、卫生脏乱的现象依然存在。

  现场1洗菜盆洗工作服

  2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负一楼的味千拉面店应聘服务员。值班经理让记者第二天来试工。第二天上班时,领班带记者路过厨房时说,“这里是厨房,必需戴口罩穿工作服,平时没事你不要进来。 ”但记者在餐厅打工两天,看到后厨工作人员并没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也没穿工作服。3月1日中午,记者在后厨发现,一名员工竟然在洗蔬菜的水盆里用洗涤剂搓洗着脏兮兮的工作服。记者在工作时发现,抹布用了两天也不换洗,全是油渍。其他服务员对记者说,“不用太认真,随便擦擦就行了,没人管的。 ”

  现场2顾客吃出编织袋

  3月1日中午11点多,有两位顾客来就餐,其中一位点了一份牛肉饭,刚吃了没几口,这位顾客就大叫了起来,“服务员过来!看看碗里是什么!”记者赶紧跑了过去,在米饭里发现搀杂着一根编织绳。一位领班立即将盘子端走并连声道歉安抚顾客。记者在厨房发现,炒饭用的炉灶上摆满了各种材料,卫生状况也不容乐观,炉灶周围有很多炒饭剩下的残留物,如米饭,菜叶子等。记者在餐厅打工两天,并没有发现用来制作油炸食品的食用油更换过,而且油的颜色很深,像是用了很久。有些厨师夹配菜不用夹子,直接下手。

  现场3骨汤还是勾兑的

  记者打工第一天,一名服务员就对记者进行了短暂的培训,告诫记者,“去年发生的‘骨汤门’影响很大,如果有顾客问起来这骨汤怎么熬的你就说不知道,有什么问题看桌子上的宣传纸就行,整个制作流程在上面写的很清楚。 ”记者看到,店内餐桌上放着关于骨汤的宣传单,上面详细介绍了骨汤的制作流程,从精选猪骨,到熬制,整个工艺十分详细,图片看上去也十分可口诱人,依然标明骨汤是现熬制的。骨头汤到底是熬制还是勾兑?记者问了几个服务员,他们的回答都闪烁其词。在记者不断追问下,一名值班经理透露了真相,“店里的骨汤都不是现熬制的,味千都有自己的加工厂,制作好骨汤浓缩液按时向我们这发货,店里的骨汤都是浓缩液和水按比例勾兑出来的。”“这不是欺骗顾客么?”面对记者的疑问,值班经理不以为然,称顾客根本喝不出来骨汤是现熬制的还是勾兑的,“要是都现场熬制那不麻烦了?一天才能熬制多少汤?根本不够用的啊!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若试点房产税青岛将成首选 实行差别税收
下一篇:天泰体育场二次验收过关 青岛中能暂时保住主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