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人的素质确实不一样!

来源: 2012-03-05 14:54:06

    日前,黄岛区实验小学的陈老师专程赶到西联公司,向库场队女职工、80后团员青年肖艺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今年2月13日早上,肖艺到小区楼下的蛋糕店买早餐,在蛋糕店门口发现一个黑色钱包。大清早街上没有几个人,肖艺便捡了起来,站在原地等,可左等右等也没见失主回来寻找。因为急着上班,肖艺就带着钱包去了公司。到了办公室,肖艺向领导汇报了事情的经过,并主动请大家见证,打开了钱包,只见里面有四五百块钱,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医保卡等一大摞卡证。肖艺想,丢了这么多东西,失主一定急得不行了,必须尽快找到失主。通过身份证,肖艺知道失主的名字,是开发区港头陈村人。单位领导发动大伙一起打听,几经周折,终于了解到库场队有一位同事的亲戚与失主同村,于是赶紧与失主的家人取得了联系。肖艺下班后,又主动将钱包送到失主手中。

    原来,失主陈女士是黄岛区实验小学老师,早晨到蛋糕店买早餐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发现丢了钱包,陈女士打车沿路寻找,费了好大劲也没找到,最后准备到派出所挂失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刚要办手续,就接到了家人的电话,钱包找到了。

    面对肖艺,陈女士万分感激,激动地说:“丢了钱包,我十分着急,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要是落入坏人手里,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早就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青岛港是全国企业的标杆,在全国都是响当当的,职工素质特别高,今天,让我亲身感受到了,青岛港人确实不一样!”

    陈女士为表达感激之情,专程为肖艺送来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他把家里的洗衣机搬到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