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我身边的“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

来源: 2012-03-05 14:51:24

    “没有常局长,没有西联的同志们,我活不到这个岁数,享不到这个福气!”日前,西联退休老职工赵茂修老人说起港口照顾自己的事,老泪横流,感慨万千。

    赵茂修老人已经97岁了,无儿无女。1982年退休,现由西联公司机械一队管理照顾。从接到照顾老人的任务开始,不管风吹雨淋,不管寒冬酷暑,从公司到队的干部职工,人人践行“雷锋精神”,多年来一直全心全意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越活越舒坦,越活越幸福。

    西联公司的领导都很关心老人的生活。公司杨国强经理更是特别重视,定期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起居,安排专人照料。每逢老人过生日,杨经理都特别嘱托给老人买生日礼物,登门为老人祝寿,送上温暖的祝福。为了把老人照顾得更好,机械一队派于颂成同志每周2次登门看望老人,为他做饭、打扫卫生,送上生活必需品。每逢佳节倍思亲。  

    公司特别考虑到老人膝下无子女,所以逢年过节,公司就组织团员青年把港口发放的节日物品和当家人的关心祝福送到老人家中,并给老人购买鸡蛋、牛奶、蔬菜等生活物资,和老人一起过节。不管大小节日,队里都派专人给老人做饭,陪老人说话、干家务活。中秋节把月饼等节日物品给老人送到家,拿老人当自己的亲人一样。

    赶上春节,大家都来到老人家里,一起给老人打扫卫生,帮助老人买煤、劈木头,帮老人贴对联、包饺子。这些年来,伴随西联公司的发展,职工队伍也不断壮大,照顾老人的职工中不断增加了新面孔。不管谁来照顾,赵茂修老人只要见到了青岛港的人,脸上的笑容就特别灿烂。

    看到老人的笑容,我们就看到了青岛港人代代相传的雷锋精神。十多年来,西联公司的干部职工就是持之以恒地照顾赵茂修老人,所以才有了97岁老人的欣慰笑容。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坚信,在今后港口发展的过程中,只要我们人人都传承好雷锋精神,代代都传承好雷锋精神,青岛港就一定会基业长青、长盛不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我身边的“雷锋”——颜卓翁的“钉子”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