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房价同比首下跌 二手房跌幅达2.1%(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19 14:59:29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青岛房价继去年10月、11月和12月“三连跌”后,房价再次出现下降。令人关注的是,与去年1月份相比,下降了0.2%。这是去年限购以来,我市房价首次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专家指出,同比出现下降,意味着房价步入了下降的通道。

  权威发布◆◆

  48个城市房价下降

  去年,国家对房价的宏观调控已经取到很好的成果。据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与去年1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全部滞涨,全国房价拐点已经确立,现在确立的趋势是进一步明确了。今年也许会迎来购房热。

  据介绍,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方面,与去年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2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6个。 1月份,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0个,涨幅均未超过3.9%。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去年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8个。 1月份,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9个,涨幅均未超过3.5%。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餐饮业成招聘最大冷门 求职者称性价比低(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