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起严查涉牌涉证违法车辆 专治车牌年审顽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15 15:44:07

    从今天起,青岛市各交警大队将展开严查涉牌涉证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查处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污损或遮挡号牌、伪造变造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车辆过期未审、驾驶证过期未审等一系列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

    今天上午,市南交警大队在胶州湾隧道设岗,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集中整治。执勤岗刚设上,一辆黑色的丰田霸道越野车就驶出隧道进入民警的视线,该车没有悬挂车牌,当驶至执勤岗时被民警拦下。 “为什么没有挂号牌?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说道。“号牌前两天让人偷去了,我还没来得及补办呢。 ”驾驶员一边解释一边找出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检查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没有发现其他的问题。 “既然让人偷了,那你当时报警了没? ”民警问道。 “没有报警,我寻思自己去补办一个行了,反正报警也找不回来。 ”该驾驶人说。“像他这种情况我们经常遇到,几乎大部分人都是主动将自己的车牌卸掉,逃避电子眼,一旦被查就谎称车牌被人偷去了。 ”执勤民警对记者说,如果车牌丢失就应该报警,辖区派出所会开具一个车牌丢失的证明,在证明有效期内驾驶员必须去补办车牌,不然被查到就会给予相应的处罚。最终,该驾驶员因未悬挂号牌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今天上午,胶州交警大队也开展了涉牌涉证的整治行动。一辆前风挡玻璃上没有粘贴年审合格标志起亚轿车被执勤民警拦下。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陆斌)

    新闻延伸

    每天发数百条短信催年审

    今晨检查中,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未悬挂号牌和车辆过期未审上。“未悬挂号牌基本上都是驾驶人故意的,但有些车辆过期未审可能是驾驶员不知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一些驾驶员因为工作忙或其他原因,可能忘记了年审截止期,导致车辆过期未审。鉴于此,我们每天都会筛查车辆信息,凡是还有三个月就到年审截止期的车辆,我们一律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给予提醒。”胶州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分所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春节过后进入车辆年审淡季,即便这样,他们每天通过短信平台发出去的提醒短信也有300多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5年投1200亿建大青岛交通 青龙高速路今年开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