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糖球会也卖萌 手机游戏"糖球龙龙"喜感十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9 14:04:57

 

海云庵糖球会动画短片

“糖球龙龙”手机游戏截图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百年糖球会也玩新花样,不仅推出了喜感十足的“龙龙”吉祥物,还以龙龙为主角制作了一部讲述海云庵糖球会故事的动画片;更有趣的是,糖球会期间,一款为糖球会和龙龙量身打造的“糖球龙龙”手机游戏也应运而生,很快受到年轻手机一族的追捧。许多网友惊呼:老牌的糖球会也卖萌了!

    卖萌绝招:动画短片+手机游戏

    糖球会在青岛是一个重量级大节庆,自开办以来,一直都是主打民俗和传统风格,美食加活动种类越来越丰富,每年都有点新变化。今年糖球会在创新方面又出新花样,其中,别出心裁制作了以龙龙为主角的动画片,介绍了海云庵糖球会的历史渊源,将古老的文化传统与活泼生动的动画相结合,给老字号的糖球会增添了不少活力色彩。 

    另一个精彩创新,是糖球会推出了好玩的手机游戏“糖球龙龙”,着实让年轻的智能手机一族感到惊喜。“没想到这么传统的节日也会开发这么潮的手机游戏,玩的时候都会引起围观!”昨日在糖球会的中心广场,23岁的市民小刘在休息期间用手机玩起了“糖球龙龙”,竟然引来了一小部分市民的围观。记者发现,游戏借鉴了“超级马里奥”的跑酷闯关风格,画面具有浓郁中国风,音效可爱精彩;游戏里的小龙龙可以跳跃、喷火,吃糖球,很是有趣。小刘告诉记者,游戏是从四方区政务网上下载的。

    记者找到游戏的官方下载的具体地址为:,可供安卓和苹果系统手机安装,下载为免费。还可到百度搜索“糖球龙龙”进行下载。

    糖球会现状:越来越有时尚味儿

    以往提到糖球会,市民们会想到热闹之余,那赶大集一样拥挤的场面,有些混乱的秩序和不整洁的环境。但今年许多逛了糖球会的市民反映,糖球会变干净了,变时尚了。“地上没有了吃完小吃乱扔的垃圾,三五步一个垃圾桶,糖球会变得有素质多了。”逛糖球会的市民刘奶奶告诉记者,这是她今年对糖球会最好的印象。

    “我觉得今年小吃花样多了,还有不少国外美食,种类增加了不少,这次真是吃过瘾了。”高中生小乔和她的三位同学告诉记者,已经两年没来逛过糖球会,因为以往传统美食已经吃够了。今年听说来了一些新的花样,就过来瞧瞧,果然不虚此行。小乔说,这次来糖球会,看见很多老外在逛,整体感觉多了不少新鲜元素,不再是当年那个赶大集的面貌。

    “糖球会也要与时俱进。”主办方之一、四方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刘局长告诉记者,糖球会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方性庙会,已经荣升为“全国十大民俗节日”之一。这样一个重大节日,不光要保留其原汁原味地方民俗特色,还要不断创新,将时尚与传统结合,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客人的眼球。刘局长认为,近年来糖球会最大的变化就是整体面貌愈发体现品牌与档次。不论是海云庵区域民俗街营造的文化氛围烘托,还是风格化的会场布局规划、卫生秩序管理,还是内涵丰富突显地方文化色彩的活动,都在将海云庵糖球会打造成岛城文化、旅游形象的一大亮点标志。“让游客们都知道,青岛的夏天有个啤酒节,冬天有个糖球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万支糖球送“幕后英雄”(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