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2012年第二期技术工人企业文化培训在各单位“遍地开花

来源:青岛港 2012-02-08 17:28:07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学习,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在2月1日一整天的第二期技术工人企业文化集中大培训结束后,2月2日,各单位乘借红火热烈的学习态势,争分夺秒、雷厉风行地贯彻落实好集团的大培训部署安排,迅速把第二期技术工人企业文化培训从集团引向基层,让企业文化大培训在一二三线各单位“遍地开花”,切实把大培训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2日上午,QQCT的229名技术工人参加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培训宣讲大会,充分感受公司“三个大讲”的学习魅力。宣讲中,公司一把手“带头大讲”、领导班子“启发大讲”、典型代表“示范大讲”。“三个大讲”从不同的侧重点启发和引导广大技术工人感恩党中央的天大关爱和集团的正确领导,感悟港口精神。通过大宣讲,QQCT引导技术工人达到“四个统一”:信仰与立场统一、精神与作风统一、干劲与行动统一、感恩与回报统一。操作部桥吊司机蹤浩然在听完宣讲会后深有感触地表示:作为一名桥吊司机,自己就是要把学习变干劲,把感情变动力,把精神变效益,争取天天夺高产、月月破纪录、季季有绝活、年年满堂红!”

 2日下午,在前港“职工之家”的五楼会议室,公司企业文化大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80名技术工人分成9个小组掀起了热火朝天的学习讨论。相关队领导亲自主持讨论,专人进行会议记录。前港卸船队职工李从栋兴奋地说:“通过大学习,自己切实感受到,我们的命运同港口的命运紧密相连。今后,只有我干得更好,我们每一个人都干得更好,港口才会发展得更好!”

 轰轰烈烈的大学习大培训热潮中,大港公司针对生产忙、时间紧的实际情况,公司领导提前组织召开了联络员会议,详细进行了培训部署,全面确保了318名技术工人学习培训与装卸生产两不误;在油港第二期大培训动员大会和宣讲报告会上,公司一把手带头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动员部署,切实为学员们鼓足了劲头,焕发了热情,激发了大家强烈的学习愿望;在西联公司企业文化培训的分组讨论中,公司主管部门一把手和各机械队副队以上领导全部参加讨论,人人争先发言,互相交流,互动提高。公司机械一队技师陈少华表示,火热的大讨论,让自己的思想不断产生共鸣,认识不断升华提高。

 在物流、董家口、QQCTU、港运和广大关联产业单位,企业文化大培训都紧密结合各自的实际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地深入开展,强力带动广大学员的思想认识急转直上,迅速提高。物流公司机械队职工张向阳感到这样的大学习,参加一次就震撼一次;QQCTU机械司机王正昆表示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一定要把思想认识提高上去,干出更多更好的业绩;港运公司职工刘国栋满怀深情地表示,要把当家人开班动员大会上的三点要求变成自己今后工作中的三大优势,学出高水平,干出实业绩,以实际行动回报常主席、总裁和集团对技术工人特别的关爱和期盼!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激情干劲融化龙年首场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