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建筑工惨遭工友钢筋戳伤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6 08:30:02

    35岁的仲女士在工地上干活时,不慎被工友用钢筋戳伤了左眼,经检查确诊为视神经损伤。2月5日,记者从青岛眼科医院了解到,经过半个月的治疗,目前仲女士的左眼有了光感,能看到近处东西。

    上午,记者来到青岛眼科医院病房时,仲女士正坐在病床上和病友聊天。仲女士称,她来自江苏,在一家工地干活。1月18日,工友在向她传递钢筋时,她手一滑没抓住,这时工友正好往下一蹲,翘起的钢筋戳到了她的左眼。随后工友将她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是伤到了视神经,视力没法恢复了。“我还年轻,怎么能这样瞎了。”仲女士听到医生的话后,心里难以接受,后来在朋友的建议下来到了青岛眼科医院。

    “伤者刚来的时候没有一点光感。”青岛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住院医师万磊称,经过检查,他们发现患者的视神经有些水肿。“我们给患者进行了激素冲击治疗。”万磊说,现在她慢慢能看到东西了。万磊称,视神经受到了损伤,就像电灯泡断了电,如果不治疗视力就没法恢复了,另外,建筑工人在工作时最好能戴防护镜,以防眼睛受伤。(记者 韦丽丽)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孕妇赴港生子花28万仍一床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