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孕妇赴港生子花28万仍一床难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6 08:11:28

    4个月之后,青岛市民小刘的孩子将诞生在香港的一家私立医院,届时,她的孩子将成为香港人。为了让孩子生下来就是香港人,她将为此付出至少10万元。记者调查了解到 ,目前岛城还没有赴港生子的中介机构,而通过深圳等地的中介机构赴港生子在10月份之前已经没有床位。深圳一家中介机构告诉记者,如果现在预约3月份赴港生子,需要加价18万元,还不一定约上床位。同时,记者了解到 ,目前岛城赴港生子的家庭多数是自己通过关系联系香港医生,目的是减少花费。

    花10万元,赴港生子

    对于为何选择到香港产子,小刘说:“说白了,家里有点钱,想让孩子生下来就是香港人,算是生下来就有个好的平台,有个高起点。”小刘说,她打算在香港生孩子也是非常突然的事情,“刚怀孕的时候,有个亲戚说她认识香港一家诊所的人,可以帮着我在香港生孩子。”小刘了解了在香港生孩子的利弊后,给那个医生打去了电话。小刘说,当时自己刚怀孕,那位医生给自己在医院预约了床位,“其实,我们挺在意孩子的护照能在130多个国家免签证。整个过程中,我向医院支付了4万元的剖腹产费用,向我联系的那位医生支付了大概2万元的检查费用,然后在深圳坐月子大概还要花2~4万元,加上机票等费用,共需10万元左右。”

    10月以前,已经没有床位

    如小刘所说,当记者通过网络联系到深圳等地的多家中介机构时,均被告知,“10月份以前,香港几乎所有的私立医院都已经没有了床位,即便是在10月份以后生孩子,价格也提高了2万元左右。”

    专门从事赴港产子业务介绍的香港阳光宝宝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香港要限制赴港生子,价格涨了不少,还拿不到床位。”

    对于费用多少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顺产的话价格是8.8万元,剖腹产还得再加一万元。小刘说:“赴港生子,一般都是在香港生完孩子,在深圳坐月子,便宜一点,深圳也有专业的月子中心,费用大概3万元左右。去香港生孩子,谁能住那里等待顺产,签证允许的时间也就一个星期,如此算下来,无论如何都要十三万元以上,这还不包括机票等费用。”

    加价18万,没挡住热情

    虽然赴港生子的价格在涨,虽然现在一床难求,可是,深圳多家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还是告诉记者这些都没能挡住内地人赴港生子的热情。“前几天,我就帮助青岛的一个产妇成功找到了一个床位。”深圳事韵迪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叶先生说,那位产妇多付了18万元,“由于公立医院不再对内地的产妇预约生产,赴港生子只能在私立医院进行,现在来说,10月份之前的都已经预约满了,只要在10月份之前,都要花高价钱买床位。也并不是花了钱一定能买到,这得看有没有人临时退出。”

    叶先生说,如果市民现在打算3月份到香港生子,至少需要26万元,这其中还不包括在深圳坐月子、来回的差旅费用。“现在如果预约7月份左右到香港生子的话,整个的费用能便宜点,差不多在20万元左右。具体多少钱,还得看具体的日期。”

    记者了解到,由于岛城没有此类的中介机构,所以岛城赴港生子的人数无法核实。在采访中,记者还联系到了一位打算去香港生子的市民吕先生。吕先生说,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可靠的途径,他还没有要孩子,“我不敢相信中介,万一被坑了,不仅仅是钱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孩子无法在香港落地。”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了解到,其实赴港生子除了不能享受到香港教育福利外,赴港生子还有很多潜在隐患,首先是生育风险,另外还有一些骗子中介,拿了钱就闪人。而且,香港出生证并不等于香港身份,小孩在18周岁之前,在3岁、5岁、6岁、9岁、10岁、12岁、15岁、18岁,也就是每逢3、5的倍数都要到香港注册回乡证,才能最终获得香港身份。至于高考降分 、便宜医疗、百国免签证等福利,也需要经过至少10年才可以实现。(记者 王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草根歌手赢得春晚丢饭碗变青漂
下一篇:女建筑工惨遭工友钢筋戳伤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