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上最奢侈开门鞭240万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1 07:26:16

    昨天上午,青岛即墨北安街道一家建筑材料公司为“招财进宝”,在两辆泵车的长臂上挂起50米长的240万头鞭炮, “开门鞭”和数十个烟花持续燃放了10多分钟,引来不少市民拍照。企业负责人称,即墨有这个传统,春节过后上班时要放鞭招财,这次开门鞭花费上万元。现场看热闹的不少市民表示,这种做法很风光,但也有点浪费。

    现场: 两辆泵车挂起长鞭

    “你看,这家企业真气派,开门放鞭都这么排场。”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了位于即墨市烟青路上的北安街道工业园区看到,这家建筑材料企业的大门口,两挂长鞭挂在两辆大型泵车的长臂上,鞭炮从高空垂下,看上去很“壮观”。在企业门口,摆放着两排大型烟花。企业一名姓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是公司节后上班第一天,为了招财进宝,按即墨燃放开门鞭的习俗,企业共购买了24挂10万头的鞭炮,每12挂连接起来,分别挂在两辆泵车上。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加上在地上燃放的烟花,公司仅开门鞭就花了上万元。

    目睹: “开门鞭”放了10分钟

    “负责点火的全部到位,开始。”昨天上午11时38分,两名工作人员同时点燃了泵车上的两挂长鞭,随着鞭炮的响声,两名泵车操作手慢慢将泵车的长臂放下。随后,地面上的10多名工人又依次点燃了摆放好的烟花,天空绽放一片五彩缤纷的烟花。记者注意到,从开始燃放长鞭到烟花全部燃放完毕,足足用了10多分钟,爆竹的红色外皮落满了路两侧的景观树。

    潘姓工作人员称,所用的烟花名称都是 “炮响财进”,寓意燃放了鞭炮,企业就会更加红火发财。 反映: “史上最牛”挺铺张

    “这也算是史上最牛开门鞭了吧,真是让人开眼了。”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在准备燃放长鞭时,就引来了不少市民拿着手机拍照,许多过路的市民都驻足观看起这场声势浩大的“开门鞭”。

    “有点浪费。”一名市民告诉记者,没有见过放鞭这么大排场的,觉得这样做有点太张扬,开门鞭表示个意思就行了。另一名市民说,企业这样做也有他们的考虑,当地也有这样的传统,但没有这样的排场,“这怕是史上最牛的开门鞭吧”。这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班头一天,燃放长鞭,一来是老传统,再者也鼓舞职工的士气,新年过后让企业红红火火。(记者 康晓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鑫龙火锅城一氧化碳毒倒7人
下一篇:跨海大桥大巴侧翻56人遇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