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鑫龙火锅城一氧化碳毒倒7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1 07:24:08

    多年未见面的老同学从北京来岛城出差,张先生和其他5名同学在延安一路的鑫龙火锅城为老同学接风。没想到这顿接风宴吃了1个多小时,包间内的7名聚会的老同学先后出现了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前天夜里8时30分左右,120救护车闻讯赶到火锅城,将一氧化碳中毒的7人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治疗。

    包间7人全犯恶心

    “多年没见的老同学大老远从北京来出差,我们6名同学在延安一路鑫龙火锅城给她接风,吃的是炭火锅,没想到却害得老同学进了医院。”记者闻讯赶到市立医院,在急诊室的担架床上见到了中毒症状比较严重的张先生,他仍然不时恶心呕吐。他告诉记者,他们7名老同学都已经是40多岁的中年人,其中包括五男两女。他们大概是晚上7时左右到火锅城包间里,火锅城使用的是炭火锅,到了晚上8时左右,他感觉头晕恶心,接着其他同学都出现了类似的症状,他们找服务员打开排气扇,却被告知排气设施坏了,他们7人随后跑出了包间,并拨打120求助。

    4人已经站不起身

    “我们赶到现场时,7名客人都蹲在火锅城门口的台阶上,其中有4人中毒症状比较严重,已经站不起身来了。”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7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逐个扶上救护车,火锅城的工作人员也跟着去了医院。记者在急诊室里见到了其他6名客人,他们坐在急诊室的椅子上,其中3人耷拉着头一直在发晕,几名中毒客人的家属已经赶到医院。医护人员检查后确定,7名患者都是一氧化碳中毒,其中4人情况比较严重,须进高压氧舱进行治疗,其他的3人休息一下,应该没有大碍。

    火锅城:通风不好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鑫龙火锅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他表示这些客人确实是吃炭火锅时一氧化碳中毒了,火锅城已经为他们支付了医药费,并表示歉意。“他们吃饭的那个单间排气系统不是很好用。”记者问起7名客人中毒的原因时,这名负责人解释称,前天晚上天比较冷,这个包间的空调坏了,客人把包间的门窗关得比较严实,造成包间内的氧气不足,火锅内的木炭未充分燃烧,屋内大量一氧化碳气体聚集导致意外。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火锅城所有的设施进行检查,确保不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延安一路上这家事发的鑫龙火锅城,询问包间内通风设施的情况,正在为客人收款的服务员表示,事发时她就在火锅城内,但她也不知道这些客人为什么会一氧化碳中毒。她表示火锅城已经下班了,负责人也跟着被熏晕的客人去医院了,她无法联系到相关负责人,也无法让记者查看包间。

    该火锅城曾熏倒客人

    去年6月9日也是在晚上8时左右,在延安一路鑫龙火锅城内吃火锅的4名客人先后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反应,其中3名妇女一氧化碳中毒较为严重,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市立医院,中毒较轻的男子乘坐出租车前往医院。据他们4人称,包间里门窗关闭着,好像连排风扇都没有开。

    6月10日,事发后记者采访火锅店负责人,他表示火锅店开业前期,也曾经出过3次因为顾客不愿敞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记者 黄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被困电梯内1小时呼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