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流浪少女救助站里过大年 除夕当天吃八菜大餐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30 09:48:42

刚刚过去的除夕,对甘肃流浪人员老曹来说记忆深刻:流浪外地多年,最终在年前被送到了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不仅让他住进了有热水的空调房,还给他换上了暖和的衣服,并在除夕当天晚上提高了伙食标准,包括他在内的十几名流浪人员吃上了八个菜的大餐。昨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春节期间他们共接受了十多名人员的求助,其中既有流浪人员,也有临时无处可去找寻落脚地的暂住客。为了让他们尽快回家和家人团聚,从大年初一起工作人员就相继将他们中的多数人都送回了老家。目前,站内8人有5人是遭受家庭暴力后躲避,3人为流浪人员,目前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联系亲人。

十多人救助站里过年

“年前几天人增加的比较多,仅除夕当天我们就接收了好几名求助人员。 ”昨天下午,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张永彩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共接收了十多名求助人员,其中多数都来自甘肃、四川等省外地区。他们前来求助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的是常年在外流浪,春节期间想找个固定地方休息睡觉;有的则是因为回不了家,暂时到救助站落脚。来自甘肃的老曹是第一种情况,老曹在外流浪多年,年前来到岛城,靠在街头乞讨为生。年前我市突然降温,衣着单薄的老曹考虑到过年,最终选择到救助站求助。为了方便求助人员,市救助管理站春节期间每天都安排人员值班,记者昨天下午多次拨打都有人及时接听。这些求助人员,被按照性别和年龄分在不同楼层居住,其中男性和女性单独一层,未成年人则在另一层。

除夕当天吃八菜大餐

除夕当天,恰好是张永彩值班。他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个规定,除夕当天的年夜饭都要加菜,除了过年守岁必备的饺子外,市救助站还专门为在站内的求助人员准备了八菜大餐,鸡、鸭、鱼、肉都齐全。 “要让他们和在家里过年一样,享受到温馨幸福。 ”张永彩告诉记者,除了丰富的年夜饭外,他们还专门将站内电视清洁一新,腾出来让求助人员观看春晚。与此同时,站内空调和热水则24小时开放。 “零点那会我们还专门买来了鞭炮,和求助人员一起燃放。 ”不过,这些求助人员并没有在救助站待太长时间,除夕过后,市救助管理站就多方联系将他们送回了老家,以便尽快和家里人团聚。

节后将陆续送回家中

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内只有8名求助人员,其中5人是遭受家庭暴力后前来躲避的,且他们中只有1人是今年春节期间前来求助的。另外3名流浪人员中,有一名女孩来自东北,由于尚未成年,加上去往东北方向车票紧张,工作人员准备上班后派人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记者 徐美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地铁工人和家人团聚青岛 乘观光巴士逛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