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地铁工人和家人团聚青岛 乘观光巴士逛海底世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30 09:37:19

把外地的家人请到青岛,和他们一起坐观光巴士逛海底世界,今年,留守在工地上的一千多名地铁工人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从大年初四开始,各地铁工地陆续开工,地铁工人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忙碌。

吃完年夜饭放烟花

和在家里到了晚上才开席的年夜饭不同,大年二十九下午,承建五四广场站的中铁二十局青岛项目部的除夕饭就开始了。记者看到,这里的菜品很简单,都是一些家常菜和熟食。但大家心情是快乐的。参加聚餐的不仅是留守人员还有他们从远方赶来的家人。所有人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当所有人共同举杯时,他们脸上洋溢的是发自内心的欢乐与喜悦。

接近晚上7点时,青岛的上空鞭炮声与灿烂烟花已经将节日气氛点燃。不一会儿,工地上一群年轻人就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烟花和鞭炮。他们拉着记者一起点燃节日的烟花。当一个一个灿烂的烟花在青岛上空绽放时,这些留守的地铁建设者也发出爽朗的笑声。与此同时,前来探亲的孩子们也围上来,兴奋地叫着。

地铁工人游“海底”

大年初二,由本报和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共同组织的地铁建设者龙年春节看青岛活动来到“青岛海底世界”。这次活动共有来自中铁三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十七局、中铁十九局、中铁二十五局、中铁隧道集团等青岛项目部的建设者代表参加,还有不少是将自己探亲的孩子带来了。在海底世界专职讲解员的引领下,地铁建设者们充分领略了青岛海洋世界的奇妙。在中央大厅,参加活动的青岛地铁建设者们纷纷留影纪念。参观结束时,地铁工人们表示,非常感谢晚报和地铁建设指挥部组织大家看海底世界,不仅可以让紧张施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他们放松一下,也可以让他们与青岛有个亲密接触机会。 坐上观光巴士逛青岛

“青岛的前海真是太漂亮了。”坐在双层观光巴士上,34岁的吉克古铁一边望着窗外的美景,一边兴奋地对记者说:“来青岛已经一年多了,这还是第一次出来逛逛青岛的海边。”大年初三上午,本报联合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邀请了地铁工人乘坐双层观光巴士游览青岛的前海景区。在山东路站施工的吉克古铁夫妇还有3岁的女儿有幸成为这辆双层观光车上的“特殊乘客”。

上午10时,双层观光巴士准时启动,40名地铁工人都很激动,大家迫不及待地想上车抢个好位置看风景。 34岁的彝族人吉克古铁是同事们中最“幸福“的人。虽然不能回四川乐山老家过年,但是妻子吉卡惹地和3岁的女儿吉克阿林却能在青岛陪着他过年。 “媳妇来了青岛之后,就没闲着,一直帮着大家做饭。虽然在山东路上施工,而且距离海边也很近,但是我们一家三口还真没逛过青岛的海边。 ”吉克古铁笑着对记者说:“老婆一直要抱着孩子逛逛青岛,今天终于如愿了,呵呵。”此时,身旁的吉卡惹地正抱着女儿,兴奋地看着沿途的美景。 记者 李峥 田璐 芦智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节后招工市场有点冷 农民工工资增长悄然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