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全城空气呛人 某小区草坪被鞭炮蹂躏(图)

来源: 2012-01-29 11:28:29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不放鞭炮没有年味,放开了就增加火灾隐患。每年春节针对鞭炮的质疑声不断,伴随着今年开年以来青岛的雾霾天气,市民们对鞭炮带来的空气污染更加看重。

    春节期间,除夕、初一、初三、初五是鞭炮燃放最旺的日子。记者对崂山某小区粗略统计,一周来因燃放鞭炮造成的小面积草坪起火超过10起,干草燃烧后的黑色痕迹清晰可见。一位小区保安对记者说:“春节每天晚上我们值班的保安都要昼夜巡查,光我就遇到了两起小火灾。草坪被烟花点着了,差点把旁边的小树烧了,好一顿扑才弄灭。”

    29日是农历初七,因为各单位开门上班所以到处都是鞭炮声。市民李先生抱怨说:“早晨一开窗就是刺鼻的鞭炮味道,上班的路上到处雾蒙蒙的,也分不清是雾还是烟了。过年真好,鞭炮真讨厌。”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北京前几天公布了春节期间空气污染状况,希望青岛气象、环保部门也能公布相应的数据。市民王女士说:“以前从来不担心青岛的空气,最近雾霾天气越来越多,加上放鞭炮带来的影响,我很担心青岛的污染程度。”

    本网记者今年上午走访了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市北区浮山后居民区、市南区软件园办公区、青岛大学麦岛校区,到处都有堆积的鞭炮垃圾,空气中都弥漫着呛人的味道。(本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冷空气来袭市区降温至-5℃ 北部地区有零星雪
下一篇:春运返程迎来首个高峰 探亲流成铁路返青主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