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外地交通违法难年审 电子眼抓拍可在青岛缴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21 06:26:13

  近日,有媒体报道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将全国联网的消息,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早在去年我市交通违法信息已经实现全国联网。

  昨天,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以前,因为违法信息不联网,确实存在着外地司机在青岛被抓拍,无法及时处理的情况。去年,根据公安部的统一要求,岛城交警部门的违法数据库升级后并入全国统一的违法处理系统。由于启用了新平台后,车辆的违法信息不管是在青岛还是在外地,都可以当场查询出来。

  实行新系统后,交警查处车辆违法行为,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车辆,都会及时录入违法数据库中,外地车辆的违法信息会及时传递给当地交警部门。同样道理,岛城车辆在外地交通违法,不管是在城区,还是在高速路上,相关信息都会被录入到数据库中去。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趁着过年回家,市民最好及时查询一下自己车辆有无违法行为,要是在外地被电子眼抓拍了,可以在青岛本地缴纳罚单。不过,要是在外地被当地交警当场处罚的,需要在当地缴纳罚款。

  “交通违法信息全国联网后,司机不及时处理交通违法的话,将无法办理车辆年审等手续。”民警说,司机想要查询违法信息,可以就近到交警中队或大队查询,或者拨打122指挥中心66572875,登录网上车管所()和青岛新闻网(www.qingdaonews.com)查询。(记者 陈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快递过节不停业价格暴涨 省外件最多涨三倍
下一篇:除夕湛山寺周边道路管制 殡仪馆周边道路调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