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凌晨冲出6楼坠亡 感情受刺激致长期抑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15 06:39:21

  凌晨楼下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响,正在床上熟睡的王女士被惊醒,她隐约听到楼下有人在“哎呦哎呦”地呻吟,她推醒了身边的丈夫,到楼下查看时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四肢伸开,倒在对面楼下的草坪里,立即拨打110报警。昨天凌晨3时40分左右,120救护车闻讯赶到鞍山一路与嘉善路交界处附近的居民小区,将重伤的男子送往海慈医院抢救,但这名男子伤势太重,最终不幸去世。据男子的邻居称,他生前精神抑郁,曾自杀过一次。

  男子坠下6楼

  “是对面楼上的一对夫妇首先发现他跳楼的,我们看到楼下有警灯闪烁,过来看时他被120急救人员用担架往救护车上抬,他看起来年纪不是很大,好像是住在6楼的邻居。”昨天凌晨4时1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坠楼男子已经被救护车拉走,居民楼下仍然有居民在围观,其中一名邻居指着2号楼下的绿化带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记者看到,在两辆摩托车旁边的草丛里仍然有斑斑血迹,血迹正上方6楼的一扇窗户敞开着,但很快被人关闭。居民告诉记者,被发现时男子就仰躺在草丛里,但身上看不出有很严重的外伤,一名中年妇女事发后从楼上下来,显得很悲伤,随后跟着民警离开,很可能是去了医院。

  抢救没挽回生命

  记者随后赶到附近的海慈医院,但在急诊室并没有见到这名坠楼的男子,医护人员称,这名男子受高空坠落伤,抢救无效已经被送去了太平间。

  记者从120急救人员处了解到,他们赶到现场时,这名男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120急救人员仍把他抬上救护车一直在做心肺复苏,并立即送往附近的医院做最后的努力,遗憾的是最后也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邻居称他去年曾自杀

  “他好像是跟姐姐一起住在6楼上,平时很少出门,也从来不跟人打招呼,性格非常内向。”现场一名认识这名男子的邻居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很可能是跳楼,因为他最后躺着的绿化带距离楼体有近3米远,中间有铁栅栏隔离开,如果他是坠楼,应该落在铁栅栏内的位置,他怀疑这名男子是凌晨冲出窗口的。

  “听他的家里人跟120急救人员说,这名男子长期精神抑郁,据说去年9月份也自杀过,幸好那次他家里人发现得及时,保住了性命。”一名邻居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姓王,之前感情上受过刺激,一直没走出心理阴影,最终导致他患上了抑郁症。这几天他的家人就已经发现了他情绪异常,做了诸多防范,但没想到他会选择凌晨跳楼自杀。(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发现异常及时求助

  “很多病人家属发现病人有身体不适时,知道立即拨打120求救,但在发现家人有心理问题时,却常常心怀侥幸,认为靠自己的劝解和防范就能避免意外的发生,很可能因此错失了心理干预的时机。”市心理卫生协会王冠军理事长告诉记者,特别是有自毁自残倾向的抑郁症患者,家人发现他病情复发,出现轻生念头时,如果凭自身的力量不能确保成功干预,就应该立即联系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干预热线85669120和86669120,向专业的心理医生求教,以防止类似悲剧的发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晴好天气迎龙年 南方雨雪阻春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