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塔吊讨薪上演夫唱妇随 20米高空双腿悬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11 07:47:57

青岛塔吊讨薪上演夫唱妇随 20米高空双腿悬空

    包工头丈夫在青给人干建筑,被欠了一年多的工程款至今未拿到,昨天上午,河南来青的妇女余某,随丈夫到工地找劳务公司讨薪过程中,趁人不注意,一个人爬上20多米高的塔吊,声称不给钱就不下来。在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答应帮她讨薪后,余某才同意下来,但由于在塔吊上已待了一个多小时,四肢早已麻木,最终民警找来消防队员,将她平安护送下来。

    为夫讨薪妻子爬上塔吊

    “一名妇女为讨薪爬上工地20多米高的塔吊了!”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接到反映立即赶到位于黑龙江路附近的这处工地。现场已拉起警戒线,民警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站在塔吊下喊话。在20多米高的塔吊顶端,一名穿红色面包服妇女坐在塔吊的架子上,双手扶着架子,两条腿悬空。

    工地工人称,妇女姓余,来自河南,丈夫贺某是包工头,在这处工地接了一家劳务公司的工程活。从2010年9月份至今,劳务公司欠贺某约百万元工程款。当天上午11时,余某随丈夫一起到工地找劳务公司讨薪,结果大伙正在协商时,她一个人爬上塔吊。

    消防战士护送平安落地

    民警找来余某的丈夫贺某,民警、政府人员及贺某一起爬上塔吊旁的一处在建楼房7楼,对余某进行劝说。“你们不给钱,我就不下去!”余某在塔吊上哭诉着。“你先下来,我们帮你讨薪。”民警反复劝说。半个小时后,余某终于同意下来。但由于在塔吊上呆了一个小时,加上天冷,余某的四肢已经麻木,民警随即找来消防人员帮忙。两名消防战士套上救生索爬上塔吊靠近余某,给余某套上救生索后,一名战士稳住救生索,另一名战士开始护送余某爬下塔吊。终于将余某平安护送落地。随后,民警将余某带回派出所处理。

    政府部门协调清算账目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民警对余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余某已离开派出所。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得知,贺某和劳务公司对账目进行了清算,双方对一些账目还存在分歧,所欠工程款没有百万元那么多。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督促双方尽快结清账目。(记者 王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海景阳台养母鸡 称吃蛤蜊心情好易下好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