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汽油浇身爬14层升降机讨薪 激动欲自焚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17 17:39:54

    “你们都别过来,再往前走一步我就点火了!”12月16日上午11时许,在青岛开发区江山南路某施工工地,42岁的女子高某因工钱结算问题与开发商协商未果,一气之下爬到施工楼房14层升降机上,并将汽油倒在身上,手持打火机“讨说法”。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带领相关人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后,将高某成功救下。

    ◆◆◆事发

    女子欲自焚讨工资

    12月16日上午11时许

,黄岛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开发区江山南路某工地,一名女子爬到升降机的14层,并扬言跳楼。情况紧急,指导员侯德赞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经了解,爬楼的女子是40岁左右的高某,年初开始在该工地干活,当时工地负责人承诺年底完工时将工钱一次性结清。眼瞅着就要过年了,高某准备领了工钱回家过年,但开发商却迟迟不将工钱发下来。因向开发商多次索要工钱未果,她一气之下爬到一施工楼房14层升降机处,并将全身浇满汽油欲点燃。

    ◆◆◆营救

    两小时劝下轻生女

    “你们都别过来,过来我就点火了! ”民警赶到时发现,该女子已将汽油倒满全身,手持打火机,情绪非常激动。楼下站满了围观的工人,几名工友焦急地冲着她大喊,让她不要轻生。可女子根本不听劝说,只是大喊着要工钱回家过年,如果不给的话就点燃自己跳下去。

    民警一方面稳定高某情绪,并找来高某的同乡好友进行亲情劝解。另一方面抓紧制定了救援方案,安排人员联系工地负责人及消防、城建、医疗相关部门赶赴现场。 “你可千万别想不开啊,这都快过年了,如果你跳下去你的爹娘怎么办,家里的孩子怎么办? ”民警轮番对着高某喊话劝说,此时高某难过地蹲在上面哭了起来。民警继续耐心地对其劝说,并准备安排消防人员强行解救。 12时许,在民警的喊话安抚下,高某情绪逐渐缓和下来,民警见状便跟她商量面对面协商,但高某仍不同意下来,于是民警便从尚未完全建好的楼梯爬到该楼房14层与高某进行交谈。

    ◆◆◆处理

    扰乱社会秩序处罚

    民警见高某身上全是汽油,而且由于外面天气寒冷,北风直吹,高某拿着打火机的手都冻僵了,民警一边抓紧协调、耐心劝解,一边告诉高某说给她找副手套戴着,别把手冻坏了。高某听到后大受感动,告诉民警说自己可以下来,只是需要开发商方面当面承诺结清工资。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高某与开发商就工资结算问题达成一致。

    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午1时许,高某终于从升降机上下来。民警提醒,存在工资纠纷、受到不公正待遇时,必须要通过劳务部门等渠道以合理方式讨要,千万不能逞一时之气,造成不必要的伤亡。随后,高某被带走并因扰乱社会秩序受处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绝情男称相聚坐船失踪 痴心女奔波3地苦寻男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