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共服务领域将开查霸王条款 水电供暖是重点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1-08 10:19:23

  记者昨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工商部门今年将在全国组织开展整治霸王条款行动,其中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公共服务领域的霸王条款将是整治的重点。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是整治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的责任、排除消费者的权利等三类违法行为。整治主要针对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服务、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房地产交易、装饰装修、物业管理、汽车销售及维修、旅游、运输、餐饮、美容美发、健身以及大型商场和超市等消费者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行业中的合同格式条款。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设立专门领导小组,并将专项行动纳入绩效考核。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将成立合同格式条款评审委员会,对涉及法律广泛、专业性强、有可能造成争议的合同格式条款,请评审委员会进行专门研究分析。(记者袁国礼)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安徽界首虚报学生人数骗千万补贴 官员不知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