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自闭症儿童画作拍出68888元天价 多人争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06 06:25:25

青岛自闭症儿童画作拍出68888元天价

青岛自闭症儿童画作拍出68888元天价

  青岛从来不缺爱心,“大爱无疆”已成为岛城很多爱心企业的经营理念。昨晚,红十字微尘基金举行“爱在路上”年度公益晚宴,青岛嘉德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华筑置地有限公司现场捐款50万元,两家企业也将公司员工的年会举办成微尘公益晚宴,所有员工都加入成为微尘基金会员,承诺将“日行一善”,晚宴现场拍卖的7件拍品募得20.2万元善款。

  公司年会办成公益晚宴

  昨晚,青岛嘉德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华筑置地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的全部员工面向微尘基金的旗帜宣誓,成为微尘基金会员。他们每人将每天捐出0.1元钱,用于关注儿童,两家公司也成为了红十字微尘基金理事单位。“我们公司从2010年就成立了微尘易佳基金,到目前累计捐款物500多万元。”青岛华筑置地有限公司行政部孙主任介绍。

  “青岛嘉德置业有限公司去年从北京进军岛城的房地产开发市场,今年夏天他们的‘唐岛ONE’项目将在岛城推出,短短数月就多次参与了‘微尘’爱心活动。”红十字微尘基金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先后向城阳圣之爱自闭症康复中心和社会福利院捐赠了数万余元的款物,还将长期关注岛城弱势群体。

  竞拍自闭症儿童画作

  “30000元、33000元……68888元。”现场的拍卖将公益晚宴推向高潮,其中来自自闭症儿童的3幅画作得到了在场爱心人士争相竞拍,第一幅画作就拍出了4.5万元的高价,第二幅画作被微尘基金理事长于海波先生以50888元价格拍到,最后一幅画经过几轮竞拍,最终被微尘基金常务理事傅平女士以68888元的价格拍得。

  据统计,晚宴现场共募得善款70.2万元。“这些善款将用在困难家庭孩子的生命、健康和教育方面。”红十字微尘基金理事长于海波介绍,有了这些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慷慨捐赠,相信岛城的困难儿童将过上幸福的生活。

-
相关链接


下一篇:青岛元旦慈善拍卖60件拍品 筹得十万爱心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