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边检战士为新年青岛港首条靠泊外轮送上新年祝福

来源:新华网 2012-01-06 17:17:59

    记者从黄岛边检站了解到,利比里亚籍“维斯布鲁克”轮于2012年1月1日零时靠泊青岛港,这也是新年靠泊青岛港的首条外轮,边检官兵为船员办理入境手续的同时还送上了新年礼物和新年祝福。为庆祝新年的到来,边检执勤人员为外国友人送上新年礼物,包括中国结、致船长书、青岛风俗书籍,以及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  新华网青岛1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记者从黄岛边检站了解到,利比里亚籍“维斯布鲁克”轮于2012年1月1日零时靠泊青岛港,这也是新年靠泊青岛港的首条外轮,边检官兵为船员办理入境手续的同时还送上了新年礼物和新年祝福。

    2012年1月1日零时,青岛港内灯火通明,巨大的桥吊在紧张作业。零时三十二分,利比里亚籍“维斯布鲁克”轮缓缓靠好青岛港集装箱码头,码头工人为维轮带好缆绳、搭好舷梯,黄岛边检站执勤人员登上维轮为其办理入境手续。

    据了解,“维斯布鲁克”轮长294.1米,宽32.2米,能容纳8000个标准集装箱,排水量87280吨,是世界上较大的集装箱船。船上有23名船员,分别来自德国、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菲律宾等国家,往返中国至西亚航线。

    为庆祝新年的到来,边检执勤人员为外国友人送上新年礼物,包括中国结、致船长书、青岛风俗书籍,以及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德国籍船长感谢中国边检部门的新年祝福和新年礼物,同时也祝福中国在2012年国家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幸福。边检人员与外国友人交流各自国家的新年习俗。

    维斯布鲁克号船长郝兰德说:“我很高兴新年伊始来到中国,祝你们新年快乐。到你们国家来我感到很荣幸,之前我来过几次中国,到过上海、青岛、宁波,还有几次其他的旅行,我了解一些中国的东西,比如中国人、中国文化等,也许我还会回来与你们共度一段美好的时光,希望大家生活得愉快一些,不要像我们水手这么忙。”

    来源:新华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矿石装箱上量的“秘密武器”(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