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实拍崂山道士祈福法会 云雾缭绕仙乐飘飘(组图)

来源: 2012-01-04 11:03:36

道长诵经祈福

祈福法会

法会庄严肃穆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  在时间老人的催促下,2012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元旦小长假期间,记者进入崂山仰口景区太平宫,目睹了崂山道士新年祈福法会全程。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辞旧迎新之际,崂山道士都会在太平宫举行祈福法会。

    2012年第一天,崂山仰口景区免费开放,千余市民涌入景区,一同见证太平晓钟、祈福法会的盛景。早上9点30分,太平晓钟正式敲响,市民排队敲钟,许下新年心愿。几乎同时,新年祈福法会在太平宫内的妈祖庙举行。

    创建于宋代太平兴国年间(公元976~984年)的太平宫,作为崂山国家风景名胜区最古老的道观之一,这里的“太平晓钟”作为“仰口八景”之一,是崂山著名的历史文化景观。(记者 王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