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尔路跨线桥深挖1米增高 方便大货车通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03 15:55:13

  天气日渐寒冷,跨海大桥接线工程不少都因为无法铺设沥青等原因而暂时停工,而在株洲路改造现场,近百名工人仍然每天加班加点干活,力保今年5月前海尔路跨线桥底和株洲路改造全部完工。昨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虽然只是需要往下深挖一米以便给过往车辆腾出净高,但株洲路施工现场由于现状管网太多,施工工人需要格外小心。元旦期间,他们不仅可以拿到加班工资,施工方还改善了伙食,每天晚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娱乐节目。

  方便大货株洲路深挖一米

  去年10月海尔路跨线桥通车后,附近村民就一直盼着桥下道路能尽快完工通车。目前工程进展情况如何?昨天下午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海尔路与株洲路交界处看见,虽然正值元旦假期,但现场仍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挖掘机、搅拌车等大型车辆不停作业,工人在疏导污水的同时忙着铺设新的管线。“跨线桥通车后株洲路桥下路段净高不够,只有大约4.2米高,大货车通行不是很方便。”施工方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姜奎告诉记者,株洲路改造需要将道路下挖一米,且主要集中在桥下路段,届时净高达到5米多后大货可轻松通过。

  五月完工通车出行更方便

  工程看起来简单,但姜奎带着工人真正施工时才发现,道路现状管网非常复杂,涉及给排水、通讯、电力等多个部门。“我干工程十几年了,这是我见过管网最复杂的一条道路。 ”姜奎表示,道路现状管网大多埋深较浅,只有0.8至1米左右。姜奎等人所负责的,是海尔路跨线桥下东西160米、南北280米的道路铺设工作。 “开春后气温合适我们就将铺设沥青,预计今年5月可以全线通车。”届时,海尔路跨线桥桥下居民出行将更为方便。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施工部门将先行铺好路基,方便春节期间附近居民出行,待天气回暖后再铺设沥青。为防发生意外事故,他们还在所有井口设置了提醒标志。

  元旦施工伙食改善不少

  来自胶州洋河镇的徐良已在工地上打了三个多月的零工,他告诉记者,为了尽早通车以减少施工对附近居民的影响,虽然正值元旦假期,但他们仍被要求每天抓紧作业。 “早上6点左右天刚亮就开始干,一直到晚上7、8点钟。 ”目前,管网改造等受天气影响较小的单元正按计划推进,小年前后,徐良等人可以回家过年,不过用不了多久就要回到工地继续施工。 “元旦当天不仅每人喝了腊八粥,假期里大家的伙食也改善了不少,荤菜数量比以前多了不少,并且每天晚上还有文艺表演等节目可以看。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43名华裔少年青岛迎新年 劈柴院里吃火锅(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