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黑龙江路直通海尔路 图解跨海大桥高架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15 09:47:32

青岛跨海大桥高架路解读

青岛跨海大桥高架路解读

    继四流南路立交再添两条匝道后,昨日记者从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项目部获悉,备受交通拥堵困扰的黑龙江路立交再添两条上下匝道,至此黑龙江路立交6条匝道中已开放了4条。从总体来看,跨海大桥高架路上下行匝道由“五上六下”增加到“六上七下”,目前仅有重庆路立交还无法上下。不过,由于四流路、黑龙江路、重庆路南北跨线桥还在建设中,因此各区域交通压力仍较大。

   

 黑龙江路立交区域:

    可上桥往东驶往海尔路

    昨日,记者来到跨海大桥高架路黑龙江路立交桥的施工现场,黑龙江路向东开往海尔路方向的上行匝道已经开通,即沿着黑龙江路自南向北行可通过上行匝道向东一路驶往海尔路,另外在高架路上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自下行匝道下桥驶往黑龙江南路。

    但记者在黑龙江路上看到,尽管去往海尔路的匝道已通行,但是很少有车辆经过上行匝道上桥。“我们也不知道开放的匝道通往什么地方,没敢上桥。”现场一名私家车主杨先生说。

    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张修亭介绍说,黑龙江路立交区域共有6条匝道,今年七一前夕已开通两条,昨日再次开通两条,共有4条匝道实行了通车。昨日开通的黑龙江路上桥匝道,最大的意义还是在将来,如果跨海大桥二期工程竣工,从黑龙江路向东就直接可以驶往滨海大道。另据了解,目前已进入了冬季,这对施工也带来了影响。“比方说沥青的铺设,持续低温下就无法正常进行。另外,防撞墙和桥面道路的施工也需要一定的气温条件,如果一直冷下去,那么整个黑龙江路立交桥的防撞墙和桥面道路施工将停止。”张修亭说。

    四流路立交区域:4条上下匝道全通车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四流路立交桥附近,不时有车辆通过4条匝道桥上下跨海大桥高架路。记者看到,目前四流路立交桥主要的施工都已经完成。张修亭介绍说,随着施工的陆续推进,四流路立交桥上个月底又开通了胜利桥以东的上下桥匝道,再加上先前开通的两条匝道,四流路立交的4条匝道已经全部通车,也就是说从四流中路、四流南路往东、往西都可以上下跨海大桥高架路。

    “四流路立交实现互通后,市区北部区域东西方向的交通再次极大改善。”据张修亭介绍,“不过目前四流路的南北跨线桥还在施工中,重庆路立交桥的施工由于与重庆路快速路工程有交叉,因此进展最慢,各条匝道均未放行,目前工程已经完成八成左右。”

    海尔路立交区域:跨线桥被迫“三变一”

    海尔路跨线桥是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四座立交中最早实现通车的南北跨线桥,已于今年“十一”期间通车,那么目前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海尔路立交桥附近看到,尽管是下午时分,但道路并不通畅,车速很慢。行至桥中部才看到,原来道路已由三车道减为单车道,紧靠路中的两条车道被隔离开了。“这么隔离开差不多有一星期了,本来跑得好好的三车道变一车道,你说能不堵吗?”途经此处的私家车主闵女士说。

    对此,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张修亭解释说:“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还未完全竣工,按正规来说,没完工就不能放行,但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我们在海尔路跨线桥完工后就放行了。但目前海尔路还有4条匝道仍在施工中,其中一条匝道刚完成混凝土浇筑,支架就立在跨线桥上,为了确保匝道的施工质量,不得不临时占用两个车道,控制车流量及车速,以免震动太大影响混凝土浇筑的质量,还请市民能谅解,预计月底道路就可恢复原状。”

    相关新闻

    深圳路半封闭施工到明年

    海尔路跨线桥通车后,青岛城投集团路桥公司开始对深圳路部分路段进行半幅封闭施工。封闭路段为龙岗路路口到株洲路路口之间的深圳路路段。与此同时,此前已经封闭的合肥路部分路段继续封闭施工,封闭路段为龙岗路路口到深圳路路口之间的合肥路路段。此次封闭施工主要是为了完善合肥路、深圳路周边的排水及自来水管网,同时按规划将合肥路和深圳路打通,进一步优化海尔路周边的路网结构。

    据张修亭介绍,深圳路半幅封闭施工工期将持续到明年,具体完工时间要看天气情况,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

青岛跨海大桥高架路解读

青岛跨海大桥高架路解读

    跨海大桥高架路怎么走?

    据规划,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青银高速公路西段为城市快速路,长9.1公里;东段为城市主干路,长3.6公里。其中 ,一期工程西起青岛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城建界,沿李村河北岸,跨越胶济铁路后,沿李村河、张村河向东,一期工程实施至海尔路立交,主线全长7.6公里,沿线共有四流路立交桥、重庆路立交、黑龙江路立交、海尔路

    立交共四座立交;二期工程自海尔路立交桥至滨海大道,全长5.1公里。

    “一期工程2009年12月开工建设,2011年6月30日,高架路主线桥建成通车。”张修亭介绍说,主线桥贯通后,各立交沿线基本无法上下桥,给市民行车带来较大影响,为此各标段抓紧各立交区域匝道的施工。今年11月底,四流路立交四条匝道全部通车后,高架路上下桥口增至13处,其中上桥口增至六处,下桥口增至七处,即“六上七下”。

    高架路“六上七下”

    上桥口:

    最东端的上桥口位于海尔路立交区域。海尔路车辆可以通过海尔路跨线桥经南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去往黄岛、红岛、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

    中间的上桥口位于黑龙江路立交区域。黑龙江路车辆可以通过张村河北岸、黑龙江路西侧的北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去往黄岛、红岛、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此外还可在黑龙江路张村河南岸上桥往东驶往海尔路方向。

    最西端的上桥口位于四流路立交桥区域,共有两个上桥口。四流路车辆可以通过胜利桥西北侧的东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去往黄岛、红岛、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四流路车辆还可以通过西向东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东前往重庆路、黑龙江路、海尔路方向沿线区域。

    下桥口:

    最西端的下桥口位于四流路立交桥区域,共有两个下桥口。跨海大桥高架路西向东方向车辆可通过西南侧的西向东下桥匝道下跨海大桥高架路,进入四流路,通过地面路口转向去往四流路沿线区域;跨海大桥高架路东向西方向车辆可通过四流路东向西匝道下桥,进入四流路沿线区域。

    再往东的下桥口位于黑龙江路立交区域。跨海大桥高架路西向东方向车辆可通过张村河南岸、黑龙江路西侧的西向南下桥匝道下跨海大桥高架路,进入黑龙江路,去往黑龙江路、福州路沿线区域;沿着海尔路自东向西行的车也可在黑龙江路立交区域下桥,驶向黑龙江路南端。株洲路下桥匝道位于黑龙江路立交、海尔路立交之间 。西向东方向也可从株洲路匝道下桥,进入崂山区。

    最东端的下桥口位于海尔路立交区域。跨海大桥高架路西向东方向车辆可通过张村河南岸、海尔路西侧的西向南下桥匝道下跨海大桥高架路,向南进入海尔路,去往崂山区。(记者 孙静芳)

    青岛交通查询》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