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年首拍落定李沧中部片区 希尔顿酒店进驻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1-12-27 14:20:57

    2012年新年将至,土地拍卖市场也在一番清冷中迎来新的一年。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公告获悉,青岛市今年土地拍卖第一锤将落定李沧。据了解,该地块位于重庆中路399号,原为李沧原地毯厂旧厂房,拍卖会将于2012年1月11日9:30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309房间举办。该地块位于李沧区中部片区,地理位置较为优越。业内分析,虽然该地块位置相对优越,但由于目前房产市场冷淡,估

计底价成交可能性很大。

    1:1比例配建限价房

    日前,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土地拍卖公告,位于重庆中路沿线、毗邻李沧商圈及未来地铁M3号线的一幅地块挂牌出让。该地块位于重庆中路399号,土地总面积17486.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7869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及商服,二者所占土地面积为1:1。其中住宅占地8743.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9345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将建设限价房,同时配建商服配套,起拍价为楼面地价每平方米3400元。普通商品房与限价商品房所占比例同样为1:1,二者各项指标几乎一致。同时,地块还将配建占地8743.4平方米的服配商套,建筑面积39345平方米。此外,该地块容积率不大于4.5,建筑密度不大于40%,绿地率不少于20%。拍卖起叫价为每平方米3400元,竞买保证金8026万元。

    希尔顿酒店进驻该地块

    据悉,重庆中路399号地块为李沧原地毯厂旧厂房,后因污染严重停产。2007年华外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接管该地块,对闲置的生产办公用房进行改建翻新装修,现已建成为华外商务酒店。为集约利用土地,2011年6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李沧原地毯厂及周边的最新改造规划,总占地面积达89069平方米,共分为四幅地块,重庆中路399号地块为其中的1号地块。

    2011年8月,为满足承办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对星级酒店功能的需求,华外国际投资集团与国际知名酒店品牌希尔顿酒店管理集团签订正式合作协议,酒店业巨头希尔顿集团进驻青岛李沧。希尔顿酒店即为重庆路399号地块商服配套的一部分。

    地理位置优越难敌市场颓势

    记者走访获悉,新年首拍地块位于李沧区中部片区,地理位置较为优越。交通方面,该地块处于城市交通主干道重庆路沿线,正在建设的青岛地铁M3号线未来将从地块北侧穿过,正在进行地质勘查即将开工的重庆路快速路则位于地块南侧,连接海湾大桥的重庆路立交桥也在施工建设中。世园会主会场离此地也仅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往西5公里可直抵未来的火车北站,可谓是四通八达。

    配套方面,第三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青岛五十八中学、青岛三十一中学、重庆中路第一小学等其他配套资源一应俱全。该地块距离李沧商圈仅十分钟车程,商圈内既有维客、利客来、北方国贸等成熟购物中心,也有李沧宝龙城市广场、李沧万达广场、伟东乐客城等新兴商业综合体项目,充分满足购物需求。

    尽管该地块位置优越,但是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担忧,目前,整个房地产交易市场冷淡,资金匮乏直接影响了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即将结束的2011年,土地交易大都底价成交,在市场一片颓势下,该地块恐难避免底价成交命运。(记者 葛均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年货变土受追捧 杂粮山野菜唤醒纯真乡土情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