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3.周宝存——志愿公益服务 裸捐倾心助学

来源: 2011-12-26 15:35:16

    周宝存,男,69岁,市南区中路街道泰安路社区居民

    他是一位孤寡老人,但充满青春活力。年轻时,他是学雷锋积极分子;当下,他又是一位长期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2005年5月,他成为了青岛“七彩华龄”志愿者团最早的一名团员,2006年他又加入了市南区特色义工队开心果团队。国际帆船赛、奥帆赛、全运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大事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活跃着他无私奉献的身影,为青岛

市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06年8月份,七彩华龄志愿者团在火车站广场建立了一个免费“指路站”。周宝存是发起人之一,他自己出钱制作了免费指路旗帜,每天早、中、晚的时间都要到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等周边为外地游客免费指路。几年来,他给40000路人无偿指路,被大家称为“活地图--路大爷”,在帮助别人奉献爱心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健康和快乐。

     从2009年至今,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周宝存和七彩华龄志愿团的老伙伴们组成了一支老年创城义工队,他带领他的团队在上下班高峰期,在人流、车流最多的南京路与香港中路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诫,疏导行人走人行横道线。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当不遵守交通秩序的行人在他耐心的劝导下,走斑马线时,他会一次次地说“谢谢!”成为香港中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执勤空隙,他热情的为外地游客指路、宣传青岛的文化风土人情。参加了青岛晚报等单位组织的爱心接送大学生的“爱心班车”,为天南海北的大学新生送方便,真情洒满旅途。创城工作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那里,五四广场、中山公园、栈桥等景点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小广告清除等活动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他先后被评为2009年度市南区创城先进个人、2010年度市南区创城先进个人,他的团队被评为创城先进单位。《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等多次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青海玉树地震,周宝存带领着他的义工队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向灾区捐款共计1000多元,同时,还捐了衣、被等物资。

    周宝存先后资助了10多名中小学生的学费,帮他们圆了学业梦。前不久,他又从每月只有1556元的退休金中拿出了10000元资助青岛大学的5名特困生,而他每天的生活费只需10元钱。他常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就是要对社会做出一些奉献。12月25日,中央电视台对周宝存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4.青岛小陈热线服务社——依法理性维权 服务务工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