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4.青岛小陈热线服务社——依法理性维权 服务务工青年

来源: 2011-12-26 15:34:45

    2000年11月23日,陈明钰在共青团青岛市委和青岛晚报的帮助下成立了青岛小陈热线,专门为务工青年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在热线咨询中,陈明钰秉承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理念,积极疏导当事人的焦躁情绪,化解劳资矛盾,在共青团权益部门的指导下,热线有效的为务工青年提供了服务。

    2004年在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成立了青岛小陈热线服务社。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逐步形成了“致力于让务工青年更好的

熟悉城市,融入城市工作和生活,实现稳定的就业和创业”的工作理念。在共青团等部门的协调和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服务青年工作。十一年来,累计接听热线电话72702个, 代写法律文书830份,调解个案415例,法律援助358例,举办各类培训达1119次,共有近20万人参加。

    陈明钰当选共青团青岛市代表大会委员、山东省代表大会委员和十五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他们在提供法律咨询及服务的过程中积极运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的做法得到了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肯定和批示。积极的服务青年、引导青年朝着积极向上的方面发展,开创了的在工厂设立骨干--站点--团小组的模式,得到了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书记的高度认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5.青岛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应急救援 撑起博爱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