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街头行道树保暖措施多 市民质疑盲目跟风(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25 14:28:01

  “今年冬天穿‘保暖衣’的行道树特别多,我在青岛住了三十多年,从来就没有像今年这样! ”昨天,市民孙金敏拨打电话反映了这一现象。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除了香港路上大量的耐冬、对节白蜡架设了风挡之外,台东一路等地的红叶石楠也穿上了“保暖衣”。甚至连湖光山色小区里的一些小区大树也都架设了风挡。

  “穿保暖衣的行道树数量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市城市园林局园林处有关负责人介

绍说,这主要是因为今年我市新栽了不少行道树的数量,仅10月、11月两个月时间抢种景观大树和行道树25000株。移栽的过程中,行道树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一定损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树木死亡,在移栽的第一年冬天需要采取一些措施进行保护。

  “不过,今年穿‘保暖衣’的树木数量特别多,也排除一些小区有盲目跟风之嫌。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由于一些小区缺少专业的绿化人员。所以,当他们看到街头上不少行道树都架设了风挡,他们以为今年又要遭遇极寒天气之类的原因,就盲目地跟着园林部门学,也给小区里的一些大树架了风挡。

  青岛农业大学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刘庆华对记者说,有的地方给本地龙柏都穿上了 “保暖衣”,就没有必要了,属于过度保护,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费,花冤枉钱。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湖南路东莱银行旧址恢复原貌 将变博物馆(图)
下一篇:网传青岛年终奖人均3340元 银行员工10万嫌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