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路边行道树一排变两排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01 07:18:05

青岛路边行道树一排变两排

青岛路边行道树一排变两排

  在青岛城阳区,八成城市道路的两侧种植了双排行道树,这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昨日,市城市园林局表示,这种双排行道树绿化效果很明显,在有条件的道路将推广。截至昨天,全市共完成新改建绿地230多公顷、栽植景观大树近6万株、行道树栽植(补植)3.6万株。

  双排行道树美化环境

  昨天,记者在市城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城阳区,只见路边人行道内种植

的行道树都是双排。以民航路为例,原本马路边种植的行道树是白玉兰,但这种树木的遮阴效果不明显,后来城阳区绿化部门又种植了法桐,这样可以两种行道树取长补短,相得益彰。

  在黑龙江路上,记者看到,马路两边种植的是两排法桐。工作人员表示,双排行道树不能距离太近,两树之间的距离最好在6米左右,这样避免树木长大后,影响树冠的生长。“我们区八成以上的城市道路,都是用双排行道树,不仅美化了道路环境,还改善了空气质量。”城阳区绿化部门工作人员介绍。

  市城市园林局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这种绿化方式很好,起到了增绿、补绿的效果。但考虑到市区内部分道路条件的限制,园林部门将充分摸底,在适合的道路考虑推行这种双排树的绿化方式。

  今年种植6万景观大树

  记者昨天在李沧区金水路、黑龙江路上看到,路边种植了大量的银杏和白蜡等树种。市城市园林局副局长林丽萍对此表示,今年我市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提升行动坚持增绿补绿,丰富色彩,提升品质。截至11月末,据初步统计,全市共完成新改建绿地230多公顷、栽植景观大树近6万株、行道树栽植(补植)3.6万株。林丽萍告诉记者,我市充分发挥大树绿量大的优势,通过栽植大树大幅提高城区的绿视率,增加城区的生态功能;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要求,适当增加市树雪松的栽植数量和樱花、玉兰等早春开花的树种,不断丰富绿化色彩,提升绿化品质。(记者 王磊江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雪封崂山如诗如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