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年发救助金逾4亿 18.7万人次城乡居民获益

来源:青岛日报 2011-12-21 06:56:05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青岛市民政部门加大对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全年共发放低保金、医疗救助金等各类救助金和善款超过4亿元,全市18.7万人次(户)城乡居民生活因此得到改善。

    今年,青岛市大幅提高城乡低保(五保)等保障标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了新改善。截至11月底,全市共支出城乡低保资金 2.7亿元,其中, 市福彩公益金出资2450万元,全市城乡12.5万人受益。全

年累计救助大病人员7350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1733万元,发放医保补助金408万元。其中,青岛市福彩公益金出资1400余万元。

    针对物价连续上涨的情况,我市先后四次启动物价上涨与困难生活补贴联动机制,向4.3万低保群众发放生活补贴1400万元,缓解了物价上涨给困难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对城乡临时困难家庭实行了同标准、同程序救助,截至11月份,救助临时困难家庭11720户,发放救助金1456万元。

    今年,青岛市慈善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全年募集善款3502.58万元,支出善款2428万元,为困难家庭发放药品折款6260.5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13.8万名。

    在养老服务方面,今年青岛新增机构养老床位3036张,新增64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老年人娱乐室,新增居家养老老人519人,新增社区养老互助点502个,5877名困难老人享受到政府购买的养老服务。 (本报记者 李莉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消费遇纠纷1条短信即可投诉 1个工作日获答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