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倒霉小贼偷到健壮大汉家 一进门就被拿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17 17:40:03

    26岁的小伙鲁某15日下午在顺兴路某居民楼入室盗窃的时候,没想到男屋主却突然回家,鲁某情急之下就想夺门而逃,却被强壮的男主人给制服,随后拨打了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鲁某带回派出所,并且现场缴获作案工具一套。据了解,鲁某因盗窃罪于今年11月刚刑满释放,而他的作案手段竟然是在坐牢期间从狱友那学来的。

    小伙入室盗窃被堵屋内

    昨日上午,记者在台东派出所见到了鲁某。据了解

,鲁某今年26岁,是湖北恩施人。 15日下午3时30分许,鲁某由于囊中羞涩,就想着弄点钱花花。随后他就在一些居民楼里到处溜达,寻找可以下手的目标,在来到顺兴路一居民楼的五楼时,发现一户居民只是将门卡上,并未进行反锁后就出门了。鲁某当时感觉机会来了,随后便用自身携带的工具将房门打开。

    “当时我刚刚进入卧室,准备翻翻卧室看看有没有值钱的东西。 ”鲁某告诉记者,但是突然听见防盗门被打开的声音,当时他赶紧跑到门口把住把手,不让人进入房门。当时鲁某发现被堵在屋内后一下子慌了。

    健壮男主人力擒小贼

    “一开始我准备开门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人把着把手不让我开门。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主人告诉记者,当时他以为家人跟自己开玩笑,但是他力气大将门打开一点后发现,里面是一个陌生人,这时男主人才发现自己家里很有可能是招了贼。

    “当时我们坚持了大约三四分钟,突然觉得把手一松,一个男青年想从我腋下逃跑。 ”男主人告诉记者,他随后一下子抓住了男青年,由于男青年身体比较矮小,所以男主人一下子就将其擒下,并且拨打了110,民警随后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

    向狱友学来盗窃手段

    而民警在对鲁某进行调查的时候发现,鲁某2010年在胶州一洗浴中心干服务员的时候因盗窃顾客的财务被判了一年零三个月的刑期,今年11月份刚刚刑满出狱。据鲁某介绍,他的作案技巧是在狱中服刑的狱友传授的。

    “当时我在坐牢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因盗窃罪而被判入狱的狱友。 ”鲁某告诉记者,他从狱友处了解到,有一种撬锁工具非常好用,能够直接打开锁芯,而且对锁并不会有太大的损害。于是,他在出狱后,就买了一套开锁工具,但是没想到第一次入室盗窃,不但没有得到任何东西,反而被屋主逮个正着,刚刚刑满释放一个月后又要进班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汽油浇身爬14层升降机讨薪 激动欲自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