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日本体育性丑闻:柔道冠军强奸 滑雪女将酒乱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12-13 11:27:52

 被逮捕后的日本柔道奥运冠军内柴正人

    作者按:虽然日本很多选手在球艺或者技能方面是很优秀,也被日本媒体捧为近乎完人,但生活中很多问题经常发生其中也包括性丑闻,现在揭露出的奥运冠军内柴正人的事件只不过是日本体育界性丑闻的冰山一角罢了。

    柔道在日本是国技之一,中国观众如果还有记忆的话在30多年前中国播放过一部著名的电视连续剧《姿三四郎》,讲一名普通的青年成长为柔道大师的

内容,其中涉及到了一个重要的内容:现代柔道是从日本很古老的柔术发展而来,但是与柔术的不同就是柔道要讲究学习的人内心修养,道:道德也。所以结论是就算技巧再高,内心修养不高的话,不可能达到最高的境界。

    柔道在日本几乎是家喻户晓,从小学到大学再到成人企业队伍,柔道的影响无所不在,每次奥运会,柔道也是日本向世界宣示存在的重要项目,与其他项目的昙花一现不同,柔道几乎在近20年的历史中多次为日本获得奥运会金牌,并且创造出很多神话般的人物:如柔道天师—山下泰裕,柔道之花—田中亮子(现名:谷亮子),当人们看到日之丸旗一次又一次升起,《君之代》歌一次又一次播放,很多青少年都向往成为一名柔道选手。日本柔道选手是人才济济,很多人通过了严格的选拔比赛以后才成为一名日本国家队员,因为很多级别的比赛如果在日本国内胜出,也就意味着几乎提前获得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当获得冠军以后所面临的是鲜花,媒体采访,美女的追捧,甚至有些地方还给他们终身名誉成就奖励。这样奥运冠军也会成为他们一生的金字招牌。并且这些选手如果退役一般是大学的柔道教练,或者日本企业队的教练,整个人生都有了保证。

    

北京奥运会上的内柴正人

    在雅典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上,日本整个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数目非常的少,所以获得金牌的选手都成为日本国民的英雄,其中就有从熊本出身的内柴正人,他在前两届奥运会66公斤级比赛中连续两次夺得了冠军,如果说第一次获得冠军时还是新人他刚刚被媒体所知道的话,第二次夺得冠军时,他已经是日本王牌选手,回国时的待遇与北岛几乎相同。本来他要还想继续挑战伦敦,可是在日本国内选拔赛预赛中成绩不好,最终在2010年决定退出日本国家队,最终成为他故乡熊本护士大学的一名柔道教练。

    作为一名柔道教练在教练学生们的柔道技艺上内柴是优秀的,但是在道字上,内柴却是很失败。虽然在奥运金牌光环下,内柴的私生活很不检点,与很多女性有过不当的关系(很多是女性粉丝),这种事情一直被内柴自己辨称为:你情我愿,双方同意。因为他是冠军,又是功勋教练,把熊本护士短期大学的柔道提升到日本全国第十位,就算个人生活有些问题,学校也看作私人问题没有给与过多的干预。这样更助长了他的骄横之气,今年9月,为了准备迎接全日本比赛,内柴把柔道队带到了东京进行强化训练,白天训练晚上就会带队伍出去聚餐,并带女队员们见见那些日本有名的柔道运动员,当能够与自己偶像们一起吃饭,很多女选手很高兴,原来不喝酒的选手也喝了很多酒直至喝醉。按照常理如果女运动员喝醉了酒,应该是同去的队员帮助搀扶回到宿舍(酒店),但是内柴自告奋勇要保护队员回宿舍,在女队员酒醉不知情的情况下强奸了女队员。第二天一早为了堵女队员的嘴,内柴还发了一个信息给女队员,向她到了歉:我是太喜欢你,一时冲动,我是昏了头。但一边内柴却对自己几个好朋友讲:我是稀里糊涂卷了进去,没有大事。直到女学生报警并向学校投诉时,内柴还是一脸的无辜,认为学校解除他的教练职务是不公平的,并且还对来抓捕他的警察讲:我们是你请我愿,你为何要抓我呢。我想他是认为:我是冠军选手,这些都是小事,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做,其他人也是这样在做的,抓我太冤枉。

   

 里谷多英的谢罪会见

    日本体育界的花边新闻其实很多,但是一般的日本媒体都不报道,原因是体育比赛一般是给青少年梦想,如果太多负面新闻,这样对于整个体育界都不是一件好事。我可以举出几个例子,在日本体育界其中棒球(野球)就是一个重灾区,很多选手都有性丑闻,我认识的一位日本著名的棒球选手甚至行为不检点,明知道第二天有重要比赛,前一天还与情人幽会,然后驱车200多公里参加比赛,在场边甚至腿都抬不起来,比赛当然输掉了。不光男选手有这个问题,女选手也有这个问题,日本冰上滑雪著名选手里谷在比赛间隙到一家酒吧尽兴,其间突然发生了酒乱,与一位男性公开在店内尽兴苟合了起来,店的管理者前来阻拦,他们不但不停止公开的丑态,后来更是殴打店员引起了公愤,这位里谷也是冬季奥运会奖牌的选手。

    虽然日本很多选手在球艺或者技能方面是很优秀,也被日本媒体捧为近乎完人,但是生活中很多问题经常发生其中包括性丑闻,现在揭露出的奥运冠军内柴正人的事件只不过是日本体育界性丑闻的冰山一角罢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日本柔道奥运冠军强奸被捕 受害者或不止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