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日本柔道奥运冠军强奸被捕 受害者或不止1人

来源:人民网 2011-12-08 15:33:06

    人民网12月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两届柔道男子66公斤级奥运冠军内柴正人涉嫌犯有“准强奸罪”(注:在受害者因意识不清致无反抗的情况下实施强奸)被警方逮捕,受害者可能不止1人。

    现年33岁的内柴正人于2009年4月就任九州看护福祉大学客座教授,次年4月就任该校刚成立的女子柔道部教练,柔道部共19名队员。据悉,校方当初看重内柴的奥运冠军身份而聘用了他,内柴带领的女子柔道队在

今年5月九州地区的学生柔道比赛中获得首个冠军,此后的6月份则在35支队伍参加的全日本学生柔道比赛中获得第8名。

    性侵事件发生在今年的9月19日,内柴和该校女子柔道部队员一起前往东京进行集体旅行。当天晚上,内柴和多名女队员前往所住酒店附近的餐厅吃饭,期间内柴让尚未成年的女队员喝了很多酒,后来他们又去了别的店。女队员返回酒店时已醉得不省人事,内柴在酒店对醉酒的女队员实施了强奸。

    性侵事件被曝光后,校方对事件进行了内部调查,于11月29日正式解聘内柴正人。

    九州看护福祉大学校长二塚信称,内柴正人曾表达了重道守礼、为熊本县(该校位于熊本县)作贡献的意愿,“原本是一流的运动员,如今变成罪犯实在令人遗憾”。对于受害者人数,二塚校长表示“是不是1个人还说不好”,暗示受害者可能有多人。(赵松 编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2伦敦奥运会公布官方志愿者和技术官员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