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净化装置泄漏 150升污水入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2-07 14:39:25

  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从福岛第一核电站放置污水净化装置的厂房流出。照片由东京电力公司提供。(共同社)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共同社报道,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净化装置发生泄漏一事,东京电力公司6日表示,含有放射性锶等的约150升污水已流入大海。

  东电推测流入大海的放射性物质共计约260亿贝克勒尔,认为即使持续食用附近的鱼类,也基本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东电对此致歉称:

“对排放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表示由衷歉意。”

  污水中含有锶-89、锶-90和铯-137等。锶-89约110亿贝克勒尔,锶-90约150亿贝克勒尔。据悉污水通过排水沟流入了大海。

  泄露问题发生后,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要求东电查明原因,提交防止事故再发的报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首次外交追讨走私化石 22枚恐龙蛋回国(图)

相关阅读